让宝宝告别孤僻症

2008-10-22  | 孤独 宝宝 孤独症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宝宝明明会说话,却很少开口,即使碰到困难也很少张口求援,有的宝宝习惯于用摇头、点头来表达意思,很少直接开口回答问题。这让父母十分无奈,担心宝宝是不是患上了孤独症。

  患上孤独症的宝宝应该引起父母的重视。患上了孤独症人从来不说话,终生默默不语,这将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多数患孤独症的宝宝开始讲话的时间比别的宝宝晚,而且所讲内容少。说话如鹦鹉学舌,对别人所讲话的内容或部分内容进行重复。另外,他们也不能主动与人说话,不会以提出问题的形式与别人交谈。如果你的宝宝被确定为患上了孤独症,父母呼该趁着宝宝年纪尚小,用爱心来让宝宝告别孤独症:

  亲情接纳法

  要想从切入口着手进行训练,双方的互相接纳是前提。让宝宝在亲情中用心观察,用心体会,用心沟通,用心训练。

  游戏法

  设计轻松的游戏,让患上孤独症的宝宝在愉悦的、轻松的心态下接受目的性的语言交往训练。

  同伴带动法

  在平时的生活中刻意为孤独症宝宝选择善良、活泼、有带动性的伙伴,让伙伴去带动他走出自我封闭式的天地,如果父母在生活中也注重帮他们找同伴就更好了。

  情景法

  创造所需情境进行训练,最好是在逆反的环境中进行训练,让宝宝寻求到父母或同伴的援助。训练中很多事实证明,给孤独症宝宝创造情境,对激发他的表达能力有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

  音乐陶冶法

  音乐对陶冶孤独症儿童的性情有良好的作用。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他们会拍手说儿歌,会对着镜子跳舞,张开笑脸欣赏自己。在音乐陶冶下,他们的情绪也会稳定下来,性情慢慢开朗起来,从而间接地为进行语言交往奠定基础。

  运动训练法

  一个正常人如果身体柔弱、浑身无力,会表现出无力讲话。让宝宝在运动中增加肺活量,促进发育器官的成长,这是语言交往所需要的身体物质基础。

  爱心提醒:

  对一部分开口少的宝宝,可一根据操作性条件反射原理进行行为疗法。当宝宝讲出一句话后,发给他一朵小红花,作为对讲话的奖赏和强化,等积累到一定数量的小红花以后,宝宝就可以得到一个玩具或被允许参加一次活动,如上动物园或吃一顿快餐。专家认为,这种方法能在较短的时闻内收到明显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告别孤僻症》摘要:的内容或部分内容进行重复。另外,他们也不能主动与人说话,不会以提出问题的形式与别人交谈。如果你的宝宝被确定为患上了孤独症,父母呼该趁着宝宝年纪尚小,用爱心来让宝宝告别孤独症:亲情接纳法要想从切入口着手...
相关文章告别告别
新生儿一周可告别兔唇站台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