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智力,颜色帮忙

2008-10-22  | 别涂 颜色 气球 

  美丽的颜色让宝宝更聪明

  德国一位心理学家用了整整3年时间探索色彩与儿童智力发育的关系。他将房间的墙壁分别涂上不同色彩,让受试的宝宝在不同颜色的房间里游戏或学习。结果,在颜色好看的房间里,如淡蓝色、黄色、黄绿色、橙色房间生活的宝宝,智商高出12个百分点,他们玩耍、游戏时更为机敏,并富有创造性;而在白色、黑色、褐色里生活的宝宝,智商要低一些,还会变得迟钝,呆头呆脑。

  宝宝的视觉似乎特别钟情于颜色,当他一降临这个世界,就对色彩怀有浓烈的兴趣。因此,借助颜色来实施智力开发,就成为了一种既方便又有效的早期教育手段。

  Step1 认颜色

  宝宝出生后就对色彩有了初步的感受力,这意味着色彩教育可以开始了。

  出生:为宝宝提供丰富的颜色环境

  如在宝宝的居室里贴上一些色彩协调的画片,在小床上经常换上一些颜色清爽的床单和被套,小床的墙边可以画上一条七色彩虹,或摆放些色彩鲜艳的彩球、塑料玩具等,充分利用色彩对他进行视觉刺激。

  当宝宝能盯着某种颜色或转动头部看别的颜色时,你可以指着说:鈥溦馐呛炱颉b濃溎鞘呛斓屏濃溦馐腔苹ㄢ潯S糜镅约右悦枋觯由钏匝丈母兄

  1岁:与宝宝做鈥溎闼邓糕澋挠蜗

  你指着几种颜色的气球问鈥溎闹皇腔破?哪只是红气球?鈥潱帽Ρτ檬种福付粤司颓浊姿右怨睦H缰复砹耍膊灰桓咝耍溤倏纯矗闹皇腔破?鈥澣绻Ρ故侵覆怀隼矗憔椭缸呕破蚍锤此碘溦馐腔破!黄气球!鈥潱炕挠∠蟆

  等黄色比较熟悉以后,再换认一种新颜色,如红色或绿色。过了一段时间,将几种颜色变换,问他:鈥溦馐腔破颍故锹唐?鈥澣帽Ρυ谑侗鹧丈幕∩希Х⑩溁啤⒑臁住⒙题澋纫簟;箍梢园谏霞钢盅丈耐婢撸盗匪茨愕闹噶钅贸稣费丈耐婢摺

  2岁:彩笔来帮忙

  大人可用各种颜色笔画些孩子熟悉的植物、动物与水果,如太阳、草地、花朵、树叶、苹果、小鸭等,边画边对孩子说:鈥溦馐呛焯簦馐锹滩莸兀馐切』乒贰b澮部砂迅魃史旁谝黄穑煤⒆影镏醚丈缫『旎ǎ憧伤担衡湵Ρδ煤炖矢职只旎ㄢ︹︹澣绱朔锤囱盗罚搅吮Ρ3岁时,大多可以认识红、黄、绿、黑、白等几种基本颜色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发智力,颜色帮忙》摘要:宝宝出生后就对色彩有了初步的感受力,这意味着色彩教育可以开始了。出生:为宝宝提供丰富的颜色环境如在宝宝的居室里贴上一些色彩协调的画片,在小床上经常换上一些颜色清爽的床单和被套,小床的墙边可以画上一条七...
相关文章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环境颜色对孩子智力的影响孩子早教要重交流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