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么变结巴了

2008-10-22  | 结巴 孩子 口吃 

  鈥溛业暮⒆樱昭祷笆被共唤岚停恢裁聪衷诜炊岚土恕b澆簧偌页ぃ诤⒆2-3岁时会焦虑地询问,孩子怎么口吃了?

  这时的结巴,是大多数孩子学习语言过程中都会出现的一种现象。2-3岁的孩子,大多会有一个说话结巴的过程。因为,这时的孩子智力发展很快,思维也很活跃,他们已知道了许多知识,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但他们的词汇量还不够,不能准确而迅速地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在急于表达之时,就往往会在某词上重复,让人听起来,孩子说话结结巴巴的。最常出现的词有:他想得到什么或反驳什么时,喜欢重复这这这或我我我;想要说明什么,则喜欢重复这个这个或那那那。这在成人中也是存在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口吃。

  有时,一句原本可以完整说出的句子,却被孩子结结巴巴地说出来,这并不能说明孩子口吃。这通常只是一种暂时现象,过一会儿再说这句话时,他又能完整地说出了,这同口吃者是有区别的。

  当然,孩子虽然不是已形成了口吃毛病,但也不能就听之任之,还应该给予纠正。

  纠正的方法很简单,当听到孩子哪一句话结巴时,可以等他说完以后,家长先清楚地、连贯地将这句话说一遍,并让孩子重复。在没有急迫表达的压力下,孩子往往会很好地说完这句话。一般说来,经过3个月左右,孩子就不会再有明显的结巴现象了。

  但是,应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在发育过程中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现象,处理不当的话很可能使孩子成为真的口吃儿。

  错误的处理方式之一:无动于衷。孩子结巴时,家长根本不予纠正,当孩子经常遇到某些问题表达不清时,就会形成一种鈥湺ㄊ柒潱挥瞿掣龃剩憬岚推鹄矗⒄瓜氯ソ诔浴

  错误的方式之二是呵斥、打骂孩子。本来,孩子结巴是无意识的,家长不予强化,孩子自己并不自觉。但有的家长,听到孩子说话时结结巴巴的,就会大声喝斥孩子,甚至会模仿孩子结巴的样子,斥问孩子:鈥溛裁凑饷此担库澥购⒆油蝗灰馐兜剑以词钦饷此担〉彼偎荡司浠笆保赡苡址竿拿 >弥憧赡芊⒄刮诔远4蚵畈唤銎鸩坏街浦棺饔茫够嵛⒆恿粝赂畹挠∠蟆

  要记住,3岁之前的宝宝结巴并不等于口吃。家长不要给孩子戴上口吃儿的帽子,也不要暗示孩子哪句话会说不好。家长只须做一个有心人,当孩子结巴时,和言悦色地随时纠正,孩子就会流利地表达出自己的思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怎么变结巴了》摘要:,这同口吃者是有区别的。当然,孩子虽然不是已形成了口吃毛病,但也不能就听之任之,还应该给予纠正。纠正的方法很简单,当听到孩子哪一句话结巴时,可以等他说完以后,家长先清楚地、连贯地将这句话说一遍,并让孩...
相关文章嘴巴体操鼓励孩子主动和他人交流
不要错过了幼儿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孩子结巴怎么办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