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

2008-10-22  | 发育 智力 脑组织 

  父母都希望孩子智商高,这里给大家介绍影响智力的因素以及如何早期发现智力发育异常的儿童。

  影响儿童智商发育的因素有:

  一、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对儿童智力的影响

  脑组织受到的直接或间接的损伤,会影响儿童的健全发育,并使智力发育受到影响。影响的程度取决于脑组织损伤的程度。因此加强母亲孕、产期保健,积极防治儿童早期易致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疾病,以利其大脑的健全发育,对儿童日后智力的正常发育十分重要。

  二、父母的文化程度与职业对儿童智力的影响

  父母的文化程度与职业做为构成家庭智力环境的基本因素,对儿童智力发育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父母不仅通过自身的文化素质对子女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还通过对子女教育的形式与投资产生影响,父母职业对儿童智力发育的影响,主要是由其文化程度所决定的。因此,提高儿童父母的文化素质,对儿童的智力充分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三、心理行为偏异对儿童智力的影响

  儿童行为偏异对儿童智力发育是不利的,此类问题的发生率达50%以上,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心理行为偏异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主要可归为二大因素,即是儿童自身的因素和环境因素。因此需从这二方面入手,采取综合措施,积极防治。

  孩子的智力发育是否正常,在婴幼儿时期就可以发现。老人们常常称赞那些不哭不闹,不给大人添麻烦的孩子为鈥湽遭潱獠恢庹呛⒆有形习谋硐种弧U庵止允且蛭嵌灾芪挛锶狈π巳ぃ⒁饬头从δ芰喜畹谋硐帧S捎诩页っ堑奈蠼猓率拐庑┖⒆釉谠缙诿挥屑笆钡玫窖盗罚钡胶⒆由涎Ш蟛欧⑾指簧涎敖龋橇Υ嬖谖侍狻5孀拍炅涞脑龀ぃ醚盗防刺岣吆⒆又橇Ψ椒ㄔ蛟嚼丛侥岩宰嘈АK栽缙诠鄄旌⒆拥闹橇Ψ⒂榭龇浅V匾

  婴幼儿智力障碍的行为表现主要有:

  各种生理功能(听觉、视觉、嗅觉、咀嚼、运动等)发展晚,社会活动能力(不注意他人谈话、对外界事物无反应)落后。

  另外,智力低下儿童多表现为多睡和无目的地多动。

  除了观察上述行为以外,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心理医生可以用心理测验的方法来测查孩子的智力发展水平。家长可以把孩子与同龄孩子作比较,及时发现问题,不要主观断言孩子将来会很聪明,或寄希望于他们长大会聪明,这样会耽误孩子最佳训练时间,以至影响他的一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摘要:发育受到影响。影响的程度取决于脑组织损伤的程度。因此加强母亲孕、产期保健,积极防治儿童早期易致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疾病,以利其大脑的健全发育,对儿童日后智力的正常发育十分重要。二、父母的文化程度与职业...
相关文章造成小儿弱智的常见原因有哪些牙齿发育异常有哪些
宝宝智力落后的13个因素解读宝宝智力落后13个原因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