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话的宝贝到底好不好

2008-10-22  | 听话 太强 顺嘴 

  儿子懂事后,我和老公在教育儿子的问题上进行过多次沟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日常教育中尽量不要使用鈥溙扳澚礁鲎帧N裁茨兀恳蛭饬礁鲎忠丫晌颐俏烁改浮⒆娓改浮⑼庾娓改福濉⒕恕⒁獭⒂锥暗睦鲜︹︹Φ鹊鹊鹊雀髦秩私逃⒆拥囊恢肿罴虻ィ钪苯印⒆钣行У姆绞剑丫晌恢纸逃哪7队糜锪恕D闳舨恍牛肽愦酉衷诳技醋⒁庹饩浠坝迷谀愕谋Ρι砩铣鱿值钠德省U馐俏业5岁儿子在他奶奶家吃晚饭的一段时间内,爷爷奶奶说的带有这两个字的话(当然不是全部,只是其中之二三):

  听话,别乱跑!

  听话,好好看电视!

  骑车子慢一点,听话啊!

  听话!再不听话不给你买好吃的了。

  你想不想要玩具啊?想要就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吃饭!

  小祖宗,你能不能老实一点,好好听话啊?!!

  你不听话,爷爷奶奶不喜欢你了!

  谁让你不听话呢?摔着了吧?

  你这个孩子也太皮了,一点都不听话!

  鈥︹Γ︹

  啊,啊实在是太多了。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的太顺嘴了,还是觉得是从老辈传下来的传家宝,轻易不舍得丢,抑或觉得还是听话的孩子让大人省心,外人、老师也喜欢听话、乖的孩子,太调皮和个性太强的孩子总是口碑不好,讨人烦?真的是这样吗?听话的孩子就是好吗?好孩子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以下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爸爸妈妈多提意见:

  1、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有很多很多,却惟有这中方法简单易用,而且颇见成效,只要达到了教育者的目的:孩子听话了,教育的终极目标就实现了:听话的孩子处处以大人的要求行事,让他上东,他不敢上西,叫他打狗,他不敢撵鸡,一言一行都跟着大人的指挥棒过日子,极好的维护了大人的威严和盲目的自大,儿子听老子的,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上辈,上上辈的老祖宗也是这样教育我们的,这叫子子孙孙,绵绵延延无穷尽也。

  2、听话的孩子太让大人省心了,可大人的这种教育方式对孩子的长远发展来看却是不省心的。为什么呢?因为通过您的好心的、热心的、真心的做个听话儿的灌输教育,你的孩子自小为了迎合大人的口味和脸色,他已经日复一日地磨平和削去了自己的棱角和个性,他没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天地,甚至自己的梦幻和激情,他也很难有热情和持久的毅力与决心去为自己的世界和未来拼搏和争取。他有的更多的是自卑和缺乏自信,他外表听话而内心矛盾重重,他即便自己想冲破这张温柔的网,但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听话的宝贝到底好不好》摘要:点,听话啊!听话!再不听话不给你买好吃的了。你想不想要玩具啊?想要就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吃饭!小祖宗,你能不能老实一点,好好听话啊?!!你不听话,爷爷奶奶不喜欢你了!谁让你不听话呢?摔着了吧?你这个孩...
相关文章听话的孩子到底好不好?捉泥鳅
断了手指的国王孩子太乖到底好不好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