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聪明怎么办?

2008-10-22  | 聪明 孩子 怎么 

  要想使自己的孩子变得聪明,这是每一个作家长的美好的愿望,但要实现这个愿望,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就要培养孩子爱学习的兴趣。一个孩子是否聪明,先天的因素固然也有影响,但主要是看后天的因素。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最根本的是要发展孩子通过各种感官(眼睛、耳朵等)去认识世界的能力。

  一个孩子的聪明程度是同他爱学习的兴趣成正比的。要让孩子经常看一些有益的书,培养孩子看书的兴趣和习惯,经常带孩子参观各种展览会、博物馆、科技馆,不断开阔孩子的视野,使丰富多彩的客观世界通过各种直接或间接的渠道反映到孩子的头脑中来,这是使孩子变得聪明的客观物质基础。

  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就要培养孩子自己动手的兴趣和能力。要积极支持孩子参加一些科技活动,如制作标本、种植、航模等等,这些活动将会培养孩子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动手的能力,使孩子的聪明才智在这些实际活动中得到培养和发展。

  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就要培养孩子动脑子的好习惯。一个孩子如果有好奇心,那是非常可贵的,它往往是智慧的先导。做父母的,要经常向孩子提出各种问题,培养孩子动脑子的习惯。

  聪明,科学的解释就是善于动脑子,要想使孩子聪明,就要经常鼓励孩子动脑子、想问题。

  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还要让孩子经常看各种刻苦学习和创造发明的故事书,看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的传记,孩子经常看一些名人的传记,这对于启迪孩子的智慧,鼓励孩子长大后在知识的海洋波浪中前进是很有好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聪明怎么办?》摘要:望,但要实现这个愿望,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就要培养孩子爱学习的兴趣。一个孩子是否聪明,先天的因素固然也有影响,但主要是看后天的因素。要想使孩子变得聪明,最根本的是要发展孩子通...
相关文章小猴子踢足球黑熊补聪明
语言游戏-聪明的小老鼠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