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打造宝贝迷人的性格

2008-10-23  | 宝贝 诱导 乐观 

  美国着名心理学家马丁路塞利格曼认为,乐观是一种鈥溍匀蒜澋男愿裉卣鳌Kて诘难芯考案俚鞑榉⑾郑止鄱砸桓鋈说某沙て鹱呕淖饔茫庵饕硐衷冢豪止勰苁谷硕陨钪械男矶嗬巡庖吡Γ焕止勰苁谷说纳硖甯咏】担焕止鄣娜烁菀子胫芪У娜吮3秩谇⒌墓叵担焕止鄣娜烁菀谆竦眉彝サ男腋:褪乱档某晒Α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想把这种鈥溍匀嗽剽澢币颇刈⑷氲奖Ρ吹男愿裰校鸵紫热帽Ρ幢3挚炖智樾鳌R虼耍私獗Ρ辞樾骱颓楦械奶氐悖拖缘帽夭豢缮倭恕

  婴幼儿的情绪、情感特点主要有以下3点:

  1、易变性

  俗话说:鈥湵Ρ吹牧常6月的天鈥潯K堑男郧榧晃榷ǎK孀徘榫车谋浠浠虼耍北Ρ辞樾鞑缓檬保钣行У陌旆ň褪怯盏妓前涯勘曜频礁行巳さ氖挛锷希顾堑那樾鞅涞糜淇炱鹄础

  2、易感性

  宝贝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感染,他们会不明原因地跟着别人高兴,也会莫名其妙地随着别人大哭。因此,家长就要经常提醒自己保持愉快情绪,并以此去感染宝贝。

  3、冲动性

  宝贝还不会很好地调节情绪,所以,他会随时发泄不满,冲动后也不易立即平静下来。所以,了解到这些,家长就不宜采取严厉的方式来对待宝贝,而是应诱导宝贝,并使他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除此之外,心理学家还提出10条值得家长参考的建议:

  1、满足宝贝的生理需求

  身体健康的宝贝才更容易保持乐观的情绪。所以,家长要根据宝贝年龄特点,安排有规律的生活,并提供给宝贝均衡、全面的营养,确保宝贝生活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尽量让宝贝少生病并获得健康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条件。

  2、满足宝贝的心理需求

  在了解宝贝心理特征的基础上,尽量满足宝贝的心理需求,和宝贝充分地交流及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只有心理需求得到了足够满足的宝贝,才更容易用豁达和积极的心态去理解和适应环境中的变化。

  3、引导宝贝学会换位思考

  在生活中家长要注重通过小事情,引导宝贝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和思考问题,引导他们会变通的理解事情的发展变化。多和宝贝一起做角色互动游戏是个很好的办法。

  4、教给宝贝缓解压力的方法

  让宝贝经受挫折教育,并引导宝贝寻求自我安慰的办法:如:通过音乐、运动、倾诉、阅读、或简单地发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功打造宝贝迷人的性格》摘要:家长要想把这种迷人元素潜移默化地注入到宝贝的性格中,就要首先让宝贝保持快乐情绪。因此,了解宝贝情绪和情感的特点,就显得必不可少了。婴幼儿的情绪、情感特点主要有以下3点:1、易变性俗话说:宝贝的脸,像6月...
相关文章10招打造完美迷人性格10招打造完美迷人的性格
10招为宝贝注入迷人元素10招为宝贝注入“迷人元素”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