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主题活动:小动物过冬

2008-10-26  | 活动 过冬 动物 

  综合性主题活动:小动物过冬

  设计思路:

  今年的第一场雪,敲开了冬天的大门,同时也敲开了小朋友对冬天的认识。随着天气骤冷,班级中一个个把手缩在袖子里的小朋友越来越多。看到孩子们这么怕冷,我就思考着设计了这堂课,旨在从了解小动物过冬的各种方式,让孩子了解今年的冬天并不可怕,并推动孩子向挑战、困难迎头敢上。

  活动目标:

  1、欣赏散文,了解各种动物过冬的不同方法,从而激发幼儿向寒冷挑战的信心。

  2、  通过游戏形式,让幼儿自由陈述理由,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

  活动准备:

  1、各种小动物的图片

  2、雪景图

  3、  游戏课件

  活动过程:

  一,谈话讨论,激发兴趣

  1、你觉得冬天是怎么样的?(幼儿自由回答)

  2、冬天怎样让自己不冷?

  3、我们小朋友用了各种方法后,不怕冬天了,可是小动物们怎么办呢?他们没有空调、没有围巾,好可怜呀!让我们来安静地听一下散文《动物过冬》

  二,欣赏散文,理解学习

  1、(欣赏散文)你知道了哪些小 动物的秘密?

  2、他们是怎么过冬的?

  3、再次欣赏,模仿学说。

  4、除了这些小动物外,你还知道其他动物是怎样过冬的呢?

  (对有争议的问题,和小朋友一起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教师适当指导。)

  三、游戏:对和错

  游戏方法:鼓励幼儿看问题自主判断对和错,并站到相应的标记后面,选择确定后采访每边的幼儿说说你这样选择的理由,最后请电脑博士给我们标准答案。

  四、教师小结。

  动物一般采取4种过冬的方式:冬眠、躲避、迁徙、长厚毛等。他们都能保护自己,让自己安然度过寒冷的冬天。我们小朋友回家去也想一想,冬天除了前面我们说的外我们还能怎么让自己不怕冷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性主题活动:小隘物过冬》摘要:,我就思考着设计了这堂课,旨在从了解小动物过冬的各种方式,让孩子了解今年的冬天并不可怕,并推动孩子向挑战、困难迎头敢上。活动目标:1、欣赏散文,了解各种动物过冬的不同方法,从而激发幼儿向寒冷挑战的信心...
相关文章幼儿园综合性主题活动:小动物过冬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
幼儿园教案:动物怎样过冬动物怎样过冬(大班 科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