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时医患之间应做好沟通

2008-10-29 39健康网  | 侏儒 医患 侏儒症 

  7.[侏儒症]有部分的侏儒症状无法在早期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6~7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

  8、[先天性代谢异常]绝大部分的生化代谢异常疾病,如黏多醣症,都要等到宝宝出生进食后,才会逐渐发病。也因此许多致死性的生化代谢异常在产前无法辨认,除非妈妈已生过类似疾病的宝宝。

  医患之间的良好沟通

  孙三源医师表示,产检时许多准父母希望得知的是非常明确的“Yes”or“No”的答案,但有些状况在某些阶段,医师是无法告知明确答案的。医疗不只是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必须依靠医患之间的互动来做不同的沟通及处理,才能达到大家都希望看到的最佳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检时医患之间应做好沟通》摘要:辨认,除非妈妈已生过类似疾病的宝宝。医患之间的良好沟通孙三源医师表示,产检时许多准父母希望得知的是非常明确的“Yes”or“No”的答案,但有些状况在某些阶段,医师是无法告知明确答案的。医疗不只是科学,也是...
相关文章如何做好家园沟通工作你能做到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吗?
沟通是了解孩子的有效方式家庭和谐需要沟通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