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3 加减混合|人教课标

2008-10-29  | 安徒生 白天 速算 

  教学目标

  1.使学生掌握加减混合运算的计算方法,理解加减混合所表示的意义,能正确计算。

  2.培养学生观察、比较和抽象概括能力,以及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在学习活动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教学内容

  教科书第75页的内容及练习十二的第1、2题。

  教具、学具准备

  录音机、图片、小棒、课件。

  教学设计

  创设情境,铺垫导入

  师:同学们,安徒生有一篇美丽的童话《丑小鸭》,大家听说过吗?这只受尽苦难的丑小鸭最终怎么样了呢?

  生:最后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师:今天,就让这个美丽的童话在我们身边变为现实吧!大家看屏幕,这里有4只丑小鸭,每只丑小鸭都带有3道题,只要同学们把这些题解决了,就会有一只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同学们愿意帮助他们吗?

  生齐说愿意。

  师出示速算题:

  ①3+5=  5-2=  3+2+3=

  ②8-8=  7+2=  10-5-2=

  ③10-3=  5+4=  3+2+4=

  ④4+6=  8-5=  7-2-3=

  生速算出答案。学生每正确算出3道题都会有一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师:啊!多么美丽的白天鹅啊!听!是什么声音?(放天鹅的叫声)原来这几只美丽的白天鹅飞起来了,它们飞呀飞,飞到了一个美丽的湖边。这个湖实在是太美了,蓝蓝的湖水水平如镜,雪白的云朵映于其中。一阵微风吹来,湖面微微荡起波纹。湖边是碧绿的青草,色彩绚丽的小花。它们不禁被吸引住了,落入湖中尽情嬉戏,无忧无虑地游玩……(边电脑演示边放录音,教师讲解)

  [低年级学生好奇心强,求知欲旺盛,对新事物有着天生的亲切感。教者能根据一年级儿童的心理用他们喜爱的童话激发兴趣,引入新课,通过声情并茂的电教媒体对学生形成刺激,使学生产生学习的心理需求,进而主动参与学习活动。]

  自主探索,学习新知

  师:这时天空中又有几只天鹅飞过,看现在的场面,你能叙述出来,并提出一个问题吗?

  [由旧知导入新知,有利于学生在比较新、旧知的“异”与“同”之中,主动地去思考,为学生自觉探索新知创造了条件,让学生认真观察,自己叙述,理解图意,然后自己读题,自己试算,体现了学生活动的主体意识。]

  生:湖里有4只天鹅,又飞来3只,一共有几只天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6.13 加减混合|人教课标》摘要:教具、学具准备录音机、图片、小棒、课件。教学设计创设情境,铺垫导入师:同学们,安徒生有一篇美丽的童话《丑小鸭》,大家听说过吗?这只受尽苦难的丑小鸭最终怎么样了呢?生:最后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师...
相关文章1.7.210加几及相应的减法|人教课标1.7.2 10加几及相应的减法|人教课标
1.6.13加减混合|人教课标《分数加减混合运算》教学设计一
“倒数的认识”教学设计
“比的意义”练习题
[小学教案]“比的基本性质”教学设计
“百分数与小数的互化”教学反思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