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

2008-10-31 大洋网  | 矫正 牙齿 恒牙 

  目前,箍牙的人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对牙齿的正畸和美白也已经由排斥逐渐转为认同并乐于接受。想做牙齿矫正究竟什么时候做才算合适呢?

  “我的儿子现在13岁,他的虎牙都被挤得不像样了,我想给他做牙齿矫正,但我都不知道合不合适,听说要拔掉后面的牙齿我就怕了,我想再等一段时间再说。”陈太太很担心儿子的牙齿问题。

  牙科专家钟医生说,几乎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行矫正牙齿。但一般说来,牙齿矫正的时机要选择在牙齿快速生长期之前或快速生长期内。这样效果会更好。

  钟医生指出,在这几个时期比较适合牙齿矫正。一是乳牙牙合期。出现乳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牙合(地包天)和开牙合(局部牙齿咬合不住)时就应该得到早期矫正,治疗的最佳年龄是3岁至6岁,疗程约6个月左右。二是混合(替换)牙牙合期。大约是在7岁开始,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三是恒牙牙合期。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岁至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我的牙齿长得不好,现在又快大学毕业,不想因为牙齿的问题而影响到我找工作,我很想做牙齿矫正,但我已经22岁了,还能做牙齿矫正吗?”现在读大三的小惠很困惑。

  如果已经错过了合适的矫正时期,18岁以后还可以进行成人正畸,恢复咀嚼、语言、颞下颌关节的功能,使颜面美观。严重的可以进行正颌外科手术治疗,效果非常明显。因此,确定牙齿矫正的最佳时间不是绝对的,医生根据牙齿畸形者的不同类型和个体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然而,对于不少因牙齿引起面部畸形的患者来说,及时获得治疗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钟医生表示,做矫正治疗既要达到治疗效果,又要使牙齿的移动尽量接近生理状态,这也是做矫正牙齿治疗的疗程较长的缘故,但这样对口腔组织的健康有好处。另外还要提醒大家注意,矫正治疗必须由专业牙科医师进行,一知半解就盲目给患者矫正会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摘要:了,我想给他做牙齿矫正,但我都不知道合不合适,听说要拔掉后面的牙齿我就怕了,我想再等一段时间再说。”陈太太很担心儿子的牙齿问题。牙科专家钟医生说,几乎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行矫正牙齿。但一般说来,牙...
相关文章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3岁左右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
儿童矫牙最佳时机12岁左右儿童最佳矫治时间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