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英语是学习还是玩耍

2008-11-06 浙江在线  | 英语 学习 玩耍 

  学好娃娃英语:是“学习”还是“玩耍”?

  今天,提倡娃娃英语学习在“玩中学、学中玩”早以深入人心。问题是如何把握好这个“度”,过于强调玩耍,是否会淡化英语学习效果;而只抓学习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也会变傻。

  让潘博士欣慰的是通过几年亲身实践,他在幼儿英语教育中摸索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兴趣—自信—勤奋—爱学”八个字是他帮助孩子们学好英语学习的成功秘诀。同时,由于通过英语学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反过来又帮助提高孩子们其它学科的成绩。

  潘博士回忆,在义乌,他教过的孩子有几百名,其中最难忘的是一名叫“小宝”娃娃。当初小宝是自己见过最淘气的幼儿园小班同学,见面时就给他下马威,“Uncle Pan(潘叔叔),我是来玩的,不是来学习的。”如今近三年过去了,小宝成了所有孩子们学习的榜样:热爱学习、文明礼貌,用英语能将故事。再有就是杭州一名姓“胡”的二年级小学生,父母是开台球社的。他的英语学习是从英语中心起步的。半年多过去了,孩子的父母惊喜地告知,孩子在学校的语文和算术成绩被英语带动的也有明显的提高,原因是过去孩子一回家,先把台球打个够,而现在是先把作业做完,再把当天学到的知识复习巩固,并且预习第二天要学习的内容,然后才打一会台球在睡觉。

  为何能让孩子通过英语学习有如此大的进步?潘博士介绍说,在英语教学中,他注意到要让孩子们对英语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开开心心地学习英语,玩耍是必不可少的,玩能增强学习的兴趣,而兴趣又是最好的老师。然而,玩的本身不仅仅只拘泥于“蹦蹦、跳跳”等,还包括将英语学习有机地与“英语游戏”、“英语歌曲”、“英语歌谣”、“英语短剧”、“英语晚会”等相结合。所以,“微笑学英语、快乐每一天”是他的教学宗旨,而他通过“我很棒、我很棒,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我很棒”这样英语教学口号,目的是为了增强孩子们学习的自信心和决心。

  歌唱娃娃英语:从“百人”走向“千人”

  常年从事幼儿英语教育,有两件事情让潘博士最难忘。一是去年年底把义乌英语娃娃带到大学,跟他所教授的英语系大学生比英语生活词汇量,结果孩子们竟成了赢家。二是从今年三月份起,他在杭州创办了“百人少儿英语合唱团”,如今八个月过去了,孩子们能用英语演唱近60首英文歌曲。学唱形式也从过去单一教唱简单的幼儿歌曲,如“英语字母歌”、“祝你生日快乐”和“十个印第安小男孩”等,发展到今天竟能演唱美国音乐之声中的“雪绒花”、“Do-Ri-Mi”和“铃儿响叮铛”等高难度的英文歌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英语是学习还是玩耍》摘要:的榜样:热爱学习、文明礼貌,用英语能将故事。再有就是杭州一名姓“胡”的二年级小学生,父母是开台球社的。他的英语学习是从英语中心起步的。半年多过去了,孩子的父母惊喜地告知,孩子在学校的语文和算术成绩被...
相关文章孩子几岁开始学英语好?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
儿童学英语5岁开始为好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