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过敏宝宝多吃红枣

2008-11-06 汉网--现代健康  | 过敏 红枣 多见 

  秋天户外的花粉成为宝宝过敏的一大“祸首”。尘螨、动物皮毛、霉菌孢子和螃蟹等食物,也经常导致宝宝出现过敏。据统计,在各种秋季过敏性疾病中以哮喘、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皮炎最常见。儿科专家提示,秋天孩子防过敏除远离过敏原外,让孩子多吃些红枣有助于预防过敏。

  过敏症状中最多见的就是皮肤出现高出皮肤表面的块状红疹,瘙痒明显,称之为荨麻疹,还有湿疹、支气管哮喘等。日本学者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的物质——环磷酸腺苷。当服用大枣后,其中的环磷酸腺苷被人体吸收,在血浆、白细胞及其他免疫细胞中的浓度增高,使细胞膜被稳定,减少了过敏介质的释放,从而阻止了过敏反应的发生,达到治愈过敏性疾病的作用。

  凡有过敏症状的患儿,可以经常服用红枣。具体服用方法如下:①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②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③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

  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由于红枣味甘而能助湿,大量用可致腹脘作胀,食欲不振,故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对湿盛舌苔厚腻者应暂停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过敏宝宝多吃红枣》摘要:服,每日3次。②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③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由于红枣味甘而能助湿,大量用可致腹脘作胀,食...
相关文章吃红枣可以防止宝宝过敏专家:红枣可治小儿过敏症
过敏症状孩子多吃红枣红枣的营养价值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