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香剂可造成腹中胎儿雌性化

2008-11-12 东南新闻网  | 邻苯二甲酸 塑化 沐浴乳 

  据台媒报道,常见于指甲油、发胶、沐浴乳及有扑鼻香气保养品的定香剂(即邻苯二甲酸二辛酯),因有造成孕妇、胎儿“雌性化”疑虑,台湾卫生部门近日公告,自明年5月起化妆品内凡有添加此化学物质的产品将禁止制造、输入、陈列及贩卖,违者被查获可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新台币十五万元以下罚款。

  台大云林分院皮肤科主任邱品齐表示,邻苯二甲酸二辛酯是一种环境荷尔蒙、塑化剂,常用于化妆品定香、定型使用,指甲油中的含量最高,也常见于香水、发胶、沐浴乳等。他表示,这种塑化剂最大的疑虑就是会扰乱人体荷尔蒙,会直接影响到孕妇腹中胎儿的性别发育,女胎可能会性早熟、男胎则可能影响生殖能力,建议孕妇最好不要涂抹指甲油。

  有鉴于邻苯二甲酸二辛酯对孕妇、胎儿可能的负面影响,台湾卫生部门药政处表示,明年5月起将会加强稽查市售化妆品,违法业者将依法开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定香剂可造成腹中胎儿雌性化》摘要:乳等。他表示,这种塑化剂最大的疑虑就是会扰乱人体荷尔蒙,会直接影响到孕妇腹中胎儿的性别发育,女胎可能会性早熟、男胎则可能影响生殖能力,建议孕妇最好不要涂抹指甲油。有鉴于邻苯二甲酸二辛酯对孕妇、胎儿可...
相关文章拍“胎儿写真”宝宝很受伤让母亲腹中的胎儿多听听父亲的声音吧!
哪些胎位会对生产造成困难哪些胎位会对生产造成困难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