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工作计划(2)

2008-11-13  |  

  一学期除节假日外,一般按18周计算;国家教学计划规定每周上4节体育课,全年实际上课总时数为:?

  18(周)×2(学期)×4(每周课时)=144(课时)?

  144×2(每课时按上两项教材计算)=288(课次)?

  2.根据教材的难易程度和教学需要,确定各项教材的授课时数。?

  (三)学年教学工作计划示例

  1.依据体育课程标准各级目标的涵义和要求,选定教学内容。?

  课程标准的各级目标,是统领和选编各学段教学活动或内容的依据,因此在制订教学计划时,首先要悉心研究领会课程标准的总目标、领域目标和水平目标的指导思想、理念涵义及目标之间的相互关系,并依据本学段各级目标要求选定相应的教学内容。?

  2.深入研究教学内容的性质和特点,分配好两个学年的教学内容。?

  如上所述,学段各领域中的教学内容不是教师主观随意安排的,而是依据本学段各领域和水平目标的规定选定的。因此,教师在制订学年教学计划时,应先对所确定的教材进行深入研究,如:根据教材的难易程度和目标的特定要求,考虑哪些内容适于安排在一年级,哪些内容安排在二年级;根据教材的性质、特点,分清哪些教材分别属于哪个目标统领下的内容,等等。掌握好教材的性质、特点及目标属性,有助于合理地把本学段的教学内容在分配到两个年级中时,做到目标明确,分量适宜,难易度符合相应年级学生的接受能力。?

  3.根据学年、每周授课时数和季节规律,分配好两个学期的内容。?

  根据以上思路,现列举学年、学期、单元教学工作计划和部分教案,供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计划时参考。

  表1 一年级学年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示例 略)

  表2 二年级学年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示例 略)

  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教学进度)的制订?

  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也称教学进度。它是依据学年教学工作计划安排的教学内容和规定的教学周数、每周教学时数,以及各项教材的时数比例,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和学校实际情况制订的。它是制订单元和课时教学计划的依据。?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