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

2008-11-13  | 学校 青少 学校体育 

  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于2006年12月2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向全社会发出了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动员令,提出要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和主要工作方面,这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宣布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号召广大青少年抓住我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掀起体育运动的热潮。

  陈至立指出,青少年的健康是国家的财富,更是每一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根基。有了健康的体魄,就能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她强调,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大事,也是体育工作的大事。从事教育工作,必须重视体育;从事体育工作,必须重视学校体育。各级政府和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按照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健康第一”的要求,充分认识体育对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以及培养团结、合作、坚强、献身和友爱精神,弘扬民族精神的积极作用,认识学校体育工作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青少年全面素质和展示民族精神风貌的重要意义。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让“健康第一”在学校教育中真正得到落实。

  陈至立强调,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对青少年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取得成效。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把提高青少年的健康素质纳入各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纳入教育工作和体育工作规划,并把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状况作为评价教育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标。要真正树立科学的人才观,从指导思想、评价体系、体制机制、政策导向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要从资金投入、条件建设、师资配备、课程指导等方面为学校体育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大力加强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提高学校体育教师和体育教学水平,要特别重视提高农村青少年的健康素质。要把加强学校体育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工作重点,积极促进教育与体育的结合,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资源支持学校体育工作。要建立和完善学校体育的督导制度、学生健康监测制度和体育考试评价制度,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建立起全方位、动态的评价体系,确保学校体育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摘要: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号召广大青少年抓住我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掀起体育运动的热潮。陈至立指出,青少年的健康是国家的财富,更是每一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
相关文章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07年工作思路
电化教学的应用在体育教学中的作用正确认识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关系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