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动症该怎样诊疗

2008-11-15 上海家庭报  | 多动症 多动 小儿多动症 

  问:前不久,我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诊断他为“轻度注意力缺陷多动症”,但服药后似乎效果并不好,这是什么原因?

  答:有些被诊断为轻微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孩子,接受药物治疗,成效却微乎其微。其实,说不定孩子患的只是一种视力障碍——辐辏不足,这是一种鲜为人知的疾病,其症状与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很相似。这种视力障碍在一般测试中表现不出来,但当孩子近距离看东西时,两只眼睛不能协同一致,一只眼睛会往外侧偏离。孩子还可能出现头痛、疲劳、注意力集中困难等症状,并不习惯阅读和写作业。临床上约有5%的孩子患有辐辏不足,但多被误诊,或被忽视。

  有个小测试可以帮助你自测:将一支铅笔轻轻地往孩子鼻子方向移动,让孩子抬头看铅笔尖,如果发现他有只眼睛向外转而不是向内转,那就该给他做个眼部检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多动症该怎样诊疗》摘要:,两只眼睛不能协同一致,一只眼睛会往外侧偏离。孩子还可能出现头痛、疲劳、注意力集中困难等症状,并不习惯阅读和写作业。临床上约有5%的孩子患有辐辏不足,但多被误诊,或被忽视。有个小测试可以帮助你自测:将一...
相关文章小儿多动症与饮食有关对小儿多动症新的认识
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关于“小儿多动症”的误解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