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初期不能随便服药

2008-11-21 《完美孕妇》  | 妊娠 初期 服药 

  妊娠初期妈妈身体的变化

  妊娠初期多数孕妈咪会由于月经的停止而发现怀孕。妊娠前,子宫的大小和鸡蛋差不多,在11周左右时约有鹅蛋那么大,此时,胎儿和子宫都还很小,从外部看,孕妈咪的身材变化也很不明显,虽然如此,但是已经变大的子宫开始压迫到妈妈的膀胱和肠道,一些孕妈咪会出现尿频、便秘、腹泻等情况。

  妊娠初期胎儿的变化

  妊娠8周以前的宝宝还不具备人形,像一条小鱼一样,此时仅仅被称作“胚胎”,但心脏已经开始跳动了,眼、口、脑及及神经这些重要器官的基本形态也已经全部形成。到了妊娠8~12周,“胚胎”变为“胎儿”,眉毛、额头、下颚及鼻、唇都开始发育,脸部形成,肾脏和 输尿管也形成系统,可以开始排泄了,并且可以辨别出胎儿的性别。

  WHY?妊娠初期需要特别注意

  妊娠初期,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孕妈咪的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即早孕反应,其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孕吐。同时,妊娠初期又是胎儿的各个细胞迅速分裂成长的时期,胎宝宝的各个重要器官都是在这个时期形成的。所以,无论对于孕妈咪还是胎宝宝来说,这个时期都非常重要。为了保证刚刚落户子宫的胎宝宝安全,孕妈咪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生活、饮食、运动等爱好和习惯,和胎宝宝一起平安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Part1健康篇

  妊娠初期如果出现身体不适或者其他一些情况,可不能随便服药,这一时期胎宝宝可是很娇嫩的哟。

  确认妊娠囊

  月经迟迟不来或用验孕试纸检测后发现怀孕,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受精卵是否已着床,是否在顺利发育,因此,孕妈咪在怀孕5周以后可以及早到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测,可以确认妊娠囊的位置,及早排除宫外孕情况的发生。

  Tips 能够确认的事项随着妊娠周数变化

  胚牙(胎儿)非常小,因此能够确认的事项会随着周数变化而变化。最先出的是妊娠反应,然后能确认的是妊娠囊以及胎心管博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初期不能随便服药》摘要:并且可以辨别出胎儿的性别。WHY?妊娠初期需要特别注意妊娠初期,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孕妈咪的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即早孕反应,其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孕吐。同时,妊娠初期又是胎儿的各个细胞迅速分裂成长的时...
相关文章不宜受孕的情况有哪些不宜受孕的情况
妊娠期间的饮食妊娠初期体内荷尔蒙的信号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