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亲子互动质量

2008-11-26  | 亲子 做操 高质 

  杨倩表示,现代父母为了更好地生活而努力工作,可能承受时间繁忙、压力沉重等问题,陪伴孩子的时间相应减少,但一定不能忽视甚至省略亲子互动,而高质量的亲子互动其实每天45分钟已经可以。

  “跟孩子相处无须很长时间,但是一定不能忽略,要讲究有质量的亲子互动。”谈及因为金融危机,很多白领一族父母由于加紧工作而减少甚至省略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育儿专家、知名早教中心广州地区首席讲师杨倩如是说。

  很多现代妈妈都知道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但对于怎样才是“有质量”的亲子关系却不甚了解。杨倩认为,可以从吃、睡、玩三个方面去考虑。在吃的方面,母乳喂养更能够保证宝宝的营养,而喂养的过程就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方式;在睡方面,保证亲子双方高质量睡眠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和宝宝一起睡觉,“但是和宝宝一起睡,父母要避免过分紧张、焦虑,比如总是想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充足的睡眠对宝宝智力发育是至关重要的。”

  在玩方面,和宝宝一起进行有“质量”的游戏很重要,也是培养亲子关系的重要方式。比如新生儿操,能帮助宝宝多多运动,通过一起做操、做操时眼神的交流也能增强彼此的感情,有效扩大孩子的“安全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亲子互动质量》摘要:、知名早教中心广州地区首席讲师杨倩如是说。 很多现代妈妈都知道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但对于怎样才是有质量的亲子关系却不甚了解。杨倩认为,可以从吃、睡、玩三个方面去考虑。在吃的方面,母乳喂养更能够保证宝宝的...
相关文章四十五分钟高质量亲子互动怎样才是有质量的亲子关系
构建良好亲子关系亲子活动指导要注重细节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