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该怎样呵护宝宝的皮肤

2008-12-04  | 皮肤 宝宝 失水 

  一到冬天,宝宝的皮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娇嫩的皮肤皲裂、长冻疮,宝宝觉得难受,爸爸妈妈也很心疼。该怎么样呵护宝宝的肌肤呢?

  问题一:皲裂

  皲裂是宝宝冬季最常见的肌肤问题。典型表现是孩子脸蛋红红的,有一块块的皮屑,洗脸时如果使比较大的劲,宝宝会觉得疼。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孩子的皮肤很薄嫩,在干燥的冬季很容易失水而导致皲裂。

  护理对策:如果皲裂不严重,只需给孩子涂上保湿的润肤霜就可以了;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带孩子去看皮肤科,由医生给一些药物。另外,孩子洗完手和脸以后,一定要赶快擦干,避免冷风直吹,这样才能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问题二:舌舔皮炎

  冬天,嘴唇周围很容易失水,宝宝常常觉得又干又痒,就会不自觉地用舌头去舔,舔得嘴巴周围都是红红的。其实这样很不好,不光起不到湿润的效果,反而使水分更容易挥发。

  护理对策: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油炸和刺激性食物,以免体内生热导致嘴唇干裂。吃完饭以后和入睡之前,可以给孩子涂上一层儿童专用唇膏,以保护嘴唇的湿润。

  问题三:冻疮

  冻疮是皮肤过度暴露于寒冷或潮湿环境所致,多发于初冬及早春季节,常见于宝宝的手指、足趾、耳廓、足跟等部位。当孩子穿得不够多,在室外玩耍的时间又很长,袜子、鞋、手套打湿了没有及时更换,衣服、鞋太紧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时,就容易患上冻疮。

  护理对策:宝宝的手足要保持干燥,衣物鞋袜要宽松温暖,过紧的衣物会压迫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孩子出现冻疮。也可以教宝宝摩擦双手,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已经有冻疮了,可用大葱的根煮水擦洗冻处,边洗边按摩,然后涂上冻疮膏。假如局部皮肤感染发红的话,可带孩子去医院皮肤科诊治并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该怎样呵护宝宝的皮肤》摘要:如果皲裂不严重,只需给孩子涂上保湿的润肤霜就可以了;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带孩子去看皮肤科,由医生给一些药物。另外,孩子洗完手和脸以后,一定要赶快擦干,避免冷风直吹,这样才能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问题二:舌...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
冬季要加倍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冬日宝宝的皮肤如何呵护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