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带孩子有利家庭和谐(2)

2008-12-09 新闻晚报  |  

  专家建议设立“父亲假”

  这次调查显示,妻子生产时仍有19%的市区丈夫和6%的郊县丈夫未能在医院陪伴,从孩子降生到满月期间,32%的市区丈夫和24%的郊县丈夫未请一天假。工作忙、请假难成为一些父亲育儿缺位的主要外因。大多数父亲表示“我很想多陪陪孩子,但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因此,约2/3的父亲赞成父亲也应该有产假。从全国范围看,女性生育后,各地男方护理假时间差别较大,上海晚婚女性的配偶所享受的晚育护理假最少,仅为3天,最多的是河南,长达一个月。

  目前,不少国家的父亲可以利用三种形式的假期来照顾年幼的孩子,如父亲假、育儿假以及在孩子有突发状况时的临时假期。父亲假是专门准许给父亲的,通常从孩子出生后开始,与母亲假同时实行。

  徐安琪主任表示,倡导父亲休育儿假,鼓励男性尽早进入抚育孩子的家庭角色,有利于实现夫妻角色平等,对孩子获得父爱、夫妻增添恩爱和密切父子关系也有良好促进作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