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减肥当心宝贝营养不良

2008-12-09 《育儿生活》  | 营养 如能 不良 

  过早减肥,当心宝贝营养不良!

  许多产后妈咪急于瘦身,反而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更甚者,还可能导致其脑神经发展迟缓。举例来说,如果一天需要摄取2000大卡的热量,哺乳妈咪为了想甩掉肥肉,只吃了1500大卡,不仅会使乳汁分泌不足、流失了自身健康,宝宝的营养来源也相对缺乏。哺乳的动作,会消耗非常多的热量,妈咪如能按照均衡饮食、常规哺乳,搭配适度的运动,将有助于身材的恢复。

  假如妈咪仍坚持要减肥,可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后,加入副食品时,再考虑调整饮食与热量的摄取。这时宝宝已有其它的营养来源了,妈咪较适宜进行减肥计划。提醒妈咪,减肥不可急于一时,花了多少时间变胖,就要花等倍的时间减回来,这是比较健康且不易复胖的减重方式与观念。

  文/陈秋虹

  咨询/马偕纪念医院营养师 杨亦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早减肥当心宝贝营养不良》摘要:想甩掉肥肉,只吃了1500大卡,不仅会使乳汁分泌不足、流失了自身健康,宝宝的营养来源也相对缺乏。哺乳的动作,会消耗非常多的热量,妈咪如能按照均衡饮食、常规哺乳,搭配适度的运动,将有助于身材的恢复。假如妈...
相关文章全球2亿儿童营养不良判断宝宝营养不良的程度
宝贝异常步态妈咪要当心营养不良会导致脂肪肝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