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防治儿童感冒

2008-12-10 健康时报  | 感冒 盆中 小儿 

  药物:艾叶50g功用: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用法:上药加水1500ml左右煎煮,水开5分钟后,关火、盖上锅盖,至温度适宜时(防止药物有效成分挥发而影响疗效),将药液倒入盆中,然后患儿双脚置于盆中浸泡,可边洗边揉搓小儿足底,每次15~20分钟,晚上睡前用为佳,以每周4~5次为宜。

  【点评】艾叶味苦、性温,具有温经散寒之功效,现代药理机制还显示本品有明显的止咳、平喘、祛痰作用。按照中医原理,人体五脏六腑各组织在足底都对应有相应的区域。用本品浴脚具有简、验、廉的诸多优点,对预防小儿感冒,尤其是平素体质虚弱易患感冒的小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艾叶泡脚防治儿童感冒》摘要:响疗效),将药液倒入盆中,然后患儿双脚置于盆中浸泡,可边洗边揉搓小儿足底,每次15~20分钟,晚上睡前用为佳,以每周4~5次为宜。 【点评】艾叶味苦、性温,具有温经散寒之功效,现代药理机制还显示本品有明显的止...
相关文章如何防治春季儿童流感秋季儿童感冒怎样防治
看看小儿常用感冒药有效防治宝宝感冒的四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