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坦诚的和孩子交流信

2008-12-16 信息时报  | 心理 医生 孩子 

  大家都知道,如果孩子有问题不愿意说,即使是熟悉的人也很难鈥溓丝澦淖臁D敲床环敛慰夹睦硪缴谧鲎裳钡淖龇ǎ页ご又锌勺霾慰肌

  情况1:孩子自己觉得痛苦

  去看心理医生的孩子,一种是自愿去的,本身觉得很痛苦,经常会说鈥溁钭琶灰馑尖澱庋崾赖幕啊U庵智榭鱿律约右迹⒆右话慊嶂鞫馗嫠咭缴约何裁床皇娣托牡厍闾秃芄丶恕U庵智榭龌箍上阜郑皇呛⒆佣孕睦砦侍庥形蠼猓晕约河胁。源撕艿S恰6呛⒆诱娴脑庥隽送纯嗟男睦砦侍猓枰裳椭瘟啤

  家长参考:耐心倾听,参考儿童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相关书籍,为孩子释疑,如果难以判断或真的出现了问题,及时配合医生的治疗。

  情况2:家长带孩子去咨询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家长带孩子去咨询。有的孩子很抗拒,不觉得自己有问题,反而觉得父母有问题。这时候,心理医生站在旁观者的角度,首先会清楚地了解,孩子是否真的有问题?是不是家长过于敏感?弄清楚这个问题,才能继续下面的咨询。

  对抗拒心理咨询的孩子,心理医生怎么和他建立信任的关系呢?秘诀有三:不命令他做事,耐心地听,不评价他的观点。等他愿意主动地告诉你一些事后,再继续下一步的辅导。

  家长参考:孩子不愿意说,是因为自己平时说话做事让他感到压力吗?是否对他评价太多,孩子觉得沟通受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坦诚的和孩子交流信》摘要:孩子真的遭遇了痛苦的心理问题,需要咨询和治疗。 家长参考:耐心倾听,参考儿童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相关书籍,为孩子释疑,如果难以判断或真的出现了问题,及时配合医生的治疗。 情况2:家长带孩子去咨询 另外一种...
相关文章离异父母应学会安抚孩子锻炼孩子说话以“人”为本
成绩突然变好父母及时肯定锻炼孩子说话应以“人”为本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