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养成好习惯

2008-12-20  | 孩子 运动 运动量 

  ●运动量

  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体素质现状,选择合适的运动量。运动量太小,身体锻炼的效果不大;运动量过大,身体健康会受到不良影响。开始运动的时候,可以运动量小一些,慢慢把握孩子的体能特点,日后逐渐增加。

  ●运动项目

  幼儿运动以身体练习为主,诸如爬、跑、跳、投、压、郊游、拍球、跳绳、骑车、游泳、体操等项目。不同项目可以产生不同的锻炼效果,要以孩子的生理特点为基础,身体素质哪方面欠缺就多练哪方面鈥斺

  增加力量鈫捥⑼兜龋

  提高速度鈫捙懿健⑵锍档龋

  增强耐力鈫捰斡尽⒔加巍⑻龋

  提高身体灵敏性和协调性鈫捥琛⒌辞锴А⑴那虻龋

  提高柔韧性鈫捥宀佟囱沟取

  要由少到多、由简入繁、由易到难地逐步增加锻炼项目,并兼顾孩子身体的全面锻炼,多种项目结合进行。

  ●游戏化

  若是把运动锻炼当成单调的技能训练,像运动员那样枯燥、严肃,根本调动不了孩子的积极性。运动锻炼游戏化才能吸引孩子的兴趣,他才会跟家长积极配合。

  家长不妨常常编一些情境和故事,让孩子放松地在游戏中得到锻炼。例如跑步,事先在路对面放点玩具,然后父母可以编故事:鈥溎阍敢獾币恢豢砂男“淄寐穑吭诼返哪峭酚泻枚啻舐懿罚勖且黄鸨热缆懿罚此惹赖酱舐懿贰E茑垛斺斺澕页じ⒆右黄鹋埽艿蕉悦嬖僮乩矗⒆永哿司托菹⒁换岫偻嫫渌硕蜗贰4⒆拥揭恍┬菹杏槔殖『贤婺切┐笮推餍狄彩谴俳⒆釉硕暮冒旆ǎ⒁獍踩;ぁ

  ●生活化

  很多运动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例如走步、晨跑、上下楼梯,每天做一定时间的家务劳动等。除了身体大肌肉运动,还要进行手指等小肌肉运动,例如着色、画画、穿珠、手工、堆积木、拼装模型等。生活中很多事情放手让孩子尝试,例如扣扣子、系鞋带、用钥匙开锁、收拾玩具等等,都是锻炼的好机会。

  ●激将法

  孩子都有获得成就感的需要,可用激将法激发孩子进步。例如,蒙蒙现在拍皮球能连续拍6个了,妈妈希望他能连续拍7个,妈妈故意说:鈥溍擅桑杪璨履闩牟坏5个!鈥澝擅刹环峁牧7个,妈妈接着再与孩子猜,如此激励他不断提高运动水平。

  ● 家园合作

  模仿和竞争是促进孩子学习的重要手段,运动锻炼也是一样。幼儿园的体育活动项目是同龄孩子都应该达到的标准,但是因为孩子的体质差异、运动兴趣和技能的差异,孩子达标的时间早晚也有差异。家长可以与幼儿园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体育运动的水平,在哪个项目上比较薄弱,然后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设计锻炼方案,对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孩子养成好习惯》摘要:调的技能训练,像运动员那样枯燥、严肃,根本调动不了孩子的积极性。运动锻炼游戏化才能吸引孩子的兴趣,他才会跟家长积极配合。 家长不妨常常编一些情境和故事,让孩子放松地在游戏中得到锻炼。例如跑步,事先在路...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家长会流程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