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

2008-12-24  | 过敏 鼻窦 过敏性 

  时下已进入冬季,气温变化较大,天气忽冷忽热,气候干燥。最近各大医院鼻炎的患者增多了,特别是儿童患者。经常看到家人带着患儿到医院看鈥湼忻扳潯D壳昂芏嗷颊呋蚧颊呒胰耸背=粜员茄孜笕衔湼忻扳潱撕芏喔忻耙┪铮⒆慈晕聪В实揭皆壕驼铮詈笕氛镂粜员茄住

  过半过敏性鼻炎患者有哮喘

  儿童鼻炎主要有急性鼻炎、慢性鼻炎、急性鼻窦炎、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其中急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最常见。

  过敏性鼻炎近几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儿童过敏性鼻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虽不危及生命,但严重影响患儿及青少年的成长发育、生活质量、记忆力、学习效率, 50%过敏性鼻炎患者伴有哮喘,70% 哮喘伴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还可引起鼻窦炎、中耳炎等。

  目前社会上关于过敏性鼻炎存在一个误区,即将过敏性鼻炎误认为是鈥湼忻扳潱馐遣徽返摹

  急性鼻窦炎可转成慢性

  急性鼻炎俗称感冒,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主要由病毒引起。因为儿童发育期,免疫系统未发育完善,缺少机体相关抗体,易受环境因素影响,如室内通风不良,空调开得过大,人群聚集致空气不新鲜,气候变化等。麻疹、流感、猩红热等传染病及鼻腔异物、齵齿、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等可引起急性鼻窦炎。还有,儿童在不洁净水中游泳也可引起鼻窦炎。

  急性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频打喷嚏、流清鼻涕、嗅觉下降,全身症状如发烧、疲倦、头痛、食欲减退等,较小患儿可出现惊厥、呕吐、腹泻等,经正确的诊断及积极治疗多数患者7~10天后痊愈。如病情加重,头痛更明显,并出现大量脓涕,面部及眼周红肿、疼痛、痰多、咳嗽、耳胀等,即发展为急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如不积极治疗可发展为慢性鼻窦炎、中耳炎等。故急性鼻炎及鼻窦炎应积极治疗。

  预防:远离过敏原

  过敏性鼻炎主要由环境因素引起,如灰尘、螨虫、蟑螂、猫狗家禽等皮毛及花粉,霉菌、化学涂料等。另外空气污染及患儿维生素缺乏等也可引起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为鼻塞、流清鼻涕、晨起频打喷嚏。伴耳鼻咽喉痒、眼痒。

  要确诊过敏性鼻炎应到医院的耳鼻喉科做皮肤点刺及血清过敏原测试。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过敏性鼻炎应早期诊断、早期预防、早期治疗。

  预防的关键是避免接触过敏原,此外保持室内通风良好;空调网定期清洗;大人多带儿童到户外活动,日光浴;家里的衣服、被褥多晒。其二,多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在饮食方面,儿童要不挑食,多吃蔬菜、水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摘要:炎存在一个误区,即将过敏性鼻炎误认为是感冒,这是不正确的。 急性鼻窦炎可转成慢性 急性鼻炎俗称感冒,一年四季均可发玻主要由病毒引起。因为儿童发育期,免疫系统未发育完善,缺少机体相关抗体,易受环境因素影...
相关文章感冒总不好可能鼻炎在作怪感冒总不好鼻炎在作怪
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分清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