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可以预防感冒

2008-12-24 中国中医药报  | 遥控 感冒 近距 

  细节一:感冒病毒在门把手上可存活2天

  最近有研究人员发现,感冒病毒在门把手和遥控器上能存活两天甚至更长时间。耳鼻喉专家曾经做过的一个研究证实,患有感冒的客人离开宾馆后,宾馆房间内的电视机遥控器、电源开关甚至笔上依然留有大量感冒病毒。下一位入住这个房间的客人可能因此患感冒。这也就是说,如果你家里有感冒患者,那么请尽量别接触门把手、遥控器、水龙头、电话机等多人频繁使用的物品。

  细节二:感冒了别与人近距离接触

  有个三口之家,妻子先感冒了,却抱着孩子做一些亲吻等亲近性动作,继而孩子也感冒了,而丈夫也不知情,抱着孩子逗着玩,结果三人不得不上医院看感冒。医生说,家人如果有感冒,一定要尽量避免与孩子近距离的接触,比如亲吻孩子脸蛋、与孩子口对口说话等等。

  细节三:保暖过了头也要患感冒

  最近天开始变冷了,一些年轻的父母以为孩子太小会怕冷,便给孩子穿上了小棉袄加外套,保暖过头了。其实这是好心办坏事,小孩本来就好动,新陈代谢也快,衣服过多过厚,小孩就容易出汗。汗水变凉后,湿湿地贴在小孩的皮肤上,很容易着凉。所以,家长应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地为孩子增减衣服,而不是衣服越多越厚就越保险。

  细节四:鈥溝词肘澥亲詈玫脑し腊旆

  有什么办法预防感冒呢?其实很简单,从洗手做起。手每时每刻都在接触各种东西,最容易携带病毒,所以用洗手液洗手有助于预防感冒,人们戴口罩也是一种预防办法。此外,早晨起床后和傍晚时分,要开窗通风,最好各1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好习惯可以预防感冒》摘要:源开关甚至笔上依然留有大量感冒病毒。下一位入住这个房间的客人可能因此患感冒。这也就是说,如果你家里有感冒患者,那么请尽量别接触门把手、遥控器、水龙头、电话机等多人频繁使用的物品。 细节二:感冒了别与人...
相关文章流感疫苗不能包治感冒预防感冒妙招连连看
预防儿童感冒小妙招科学吗中班健康活动:预防感冒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