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夫妻应该如何相处

2008-12-25  | 怀孕 夫妻 互勉 

  1、夫妻间互敬互爱

  夫妻间互敬互爱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感情基础。男女之间缔结了婚姻关系后,应由婚前的感情相爱,转化为理智相爱。夫妻之间应互相尊敬,既要尊重对方的人格、工作与劳动,还要尊重对方的志趣和意愿,任何一方都不能盛气凌人、傲慢无礼。

  丈夫不要鈥湸竽凶又饕邂澥悖衔约菏且患抑鳎磺凶约核盗怂悖桥说氖拢缁

  大舞台才是男人的天地,这些传统的世俗观念非常错误,应彻底加以纠正;妻子也不要一心想慑服丈夫,动辄大发威风,使对方俯首帖耳,一切都凌驾于丈夫之上。只要夫妻之间做到相互尊敬,即使有点意见和分歧,也能开诚布公地妥善解决。

  2、夫妻间互信互勉

  夫妻间互信互勉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心理保障。婚后的小两口有事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缺点互相纠正。互相信赖,以诚相见,这是夫妻生活和谐的可靠保障。倘若听见风就是雨,疑神疑鬼,对另一方胡乱猜疑,就很容易引起夫妻感情的破裂。所以,夫妻间必须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激励,相互鞭策,感情恩爱,和睦相处。夫妻间互助互让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眷顾根本。男女之间由于生理特点不同,在不同的时期夫妻双方在家庭中就有不同的分工和义务。当小两口制定好怀孕计划以后,仍需相互帮助,但更主要的是男方要多帮助和谦让女方一些,使妻子心神愉悦地受孕怀胎。尤其是女方受孕以后,丈夫更应多帮助妻子干些家务,有好的食物也要让着妻子吃。在妻子受孕初期,由于突然的生理改变,导致心理上也相应发生一些变化,易于烦躁,多善唠叨,这时丈夫要有君子之风,应更多地帮助、谦让妻子,这是不容忽视的一点。

  3、夫妻互谅互慰

  夫妻互谅互慰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关键。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间相互体谅和抚慰,就可以密切夫妻之间的感情。比如在家务劳动中,适合丈夫去做的事丈夫要主动承担,适合妻子做的活妻子也应愉快地介入,只要双方都能主动承担应尽的职责,其家庭生活当然是温馨的。妻子怀孕以后,平日经常干的家务活不能胜任了,丈夫应体谅妻子,主动去承揽这些家务,并且还要多给妻子一点抚慰,这样才能使准妈妈安全顺利的度过妊娠期。所以,丈夫应当多体谅和抚慰怀有身孕的妻子。

  4、夫妻互相理解

  要创造好的家庭氛围,夫妻双方要相互理解。经常交流感情,彼此相敬如宾,尤其是丈夫更要积极热忱地为妻子及腹内的孩子服好务,不断地给准妈妈的精神与饮食上输入营养,给正在孕育着的宝宝的鈥溣潱缪莺梦蠢锤盖椎娜僖巧蛊拮泳醯贸菩模ザ哺械姐狻T谌绱撕托车募彝シ瘴е猩睿阅缸拥纳硇慕】稻笥旭砸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夫妻应该如何相处》摘要:同创造温馨家庭的心理保障。婚后的小两口有事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缺点互相纠正。互相信赖,以诚相见,这是夫妻生活和谐的可靠保障。倘若听见风就是雨,疑神疑鬼,对另一方胡乱猜疑,就很容易引起夫妻感情的...
相关文章怀孕前9大准备记事怀孕前9大准备记事
孕中期适度“甜蜜”有益身心怀孕期夫妻吵架损胎儿智商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