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疫苗管用不

2009-01-07  | 疫苗 流感 保护率 

  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真的管用吗?打完之后就能让宝宝再也不感冒、再不得肺炎了吗?疫苗也分好几种,包括国产和进口的,都有什么区别?还有,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打肺炎疫苗呢?

  育儿专家赵教授介绍,打疫苗有预防作用,流感疫苗的保护率是60%以上,肺炎链球菌疫苗的保护率70%以上。肺炎疫苗或者流感疫苗不会百分之百保护,但是会使肺炎、流感的症状轻一些,尤其在爆发流行性感冒的时候,即使得了,症状也会轻。目前国内的肺炎疫苗都是进口的,没有国产的,接种疫苗主要是防疫站,部分授权医院的保健科也可以打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接种的适应症比较广泛,但是如果正在疾病的急性期,不管什么病在急性期都不能接种。正在得肺炎的不可以接种疫苗,得了肺炎之后治愈了或恢复了就可以。接种可以选择任何时候,只要不是正在发烧或者对疫苗过敏都可以。接种疫苗,有些宝宝会有一些反应,比如局部红肿,但都不是很严重。还有一种全身的反应,极少数人会发烧,但很快就会消失,不用特别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打流感疫苗管用不》摘要:医院的保健科也可以打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接种的适应症比较广泛,但是如果正在疾病的急性期,不管什么病在急性期都不能接种。正在得肺炎的不可以接种疫苗,得了肺炎之后治愈了或恢复了就可以。接种可以选择任何时候...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管用吗
秋天让孩子远离流感,接种疫苗可减少患病概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