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台梭利的儿童教育观念(17)

2009-01-08  |  

  由于蒙台梭利学说强调探索儿童心灵的秘密,重视儿童的早期教育,促使儿童生理和心理的正常发展,在许多方面符合现代幼儿发展和教育理论,因此,从20世纪50年代中期起在一些国家,特别是在美国又重新引起心理学家、教育工作者和一般公众的注意和重视,蒙台梭利的著作又被重新出版。1958年康涅狄格州成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的第一所蒙台梭利学校,到1972年就增加为762所,到1980年已超过2 000所。可以说,蒙台梭利学说的复起,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它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在《童年的秘密》一书中,蒙台梭利结合对儿童教育观的阐述所列举的许多例子,实际上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都可以看到,这也将促使今天的教育工作者和父母去深思。《童年的秘密》一书不仅在儿童教育方面提出了新的见解,而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教育工作者和父母肯定能从《童年的秘密》中得到不少有益的启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