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脾气暴躁怎么办

2009-01-11  | 婴幼 大发 脾气 

  很多婴幼儿脾气暴躁,一有不顺心的事或愿望得不到满足就大发雷霆,动辄撒泼打滚,大哭大闹,令大人十分尴尬和气恼,不知道怎样应付这样的“小暴君”。

  早教专家:0~3岁的孩子发脾气,大多和他不能用语言顺畅地表达情绪有关。当孩子不能用语言清楚表达自己的感受时,心里会不高兴,发脾气是他的一个表达方式。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可以这样应对:

  首先要保持镇定。如果自己也对着孩子叫喊,孩子的脾气往往会发得更大。这时候需要父母安静地坐下来,陪在孩子身旁,如果孩子哭闹不是很厉害的话,不妨试着把孩子抱起来,等孩子的情绪慢慢平复。其次是无论孩子怎样发脾气,父母都不要轻易妥协于孩子的不合理要求。父母容易在公共场合因孩子的不停哭闹而完全屈服于孩子,这不是好的做法。

  等孩子平静下来之后,父母可以抱着孩子和他谈谈刚才发生了什么。父母要向孩子说明,孩子是因受到挫折才心里不开心,然后尽可能帮助孩子用语言表达他的真实想法。再次是要尽量避免诱发孩子发脾气。父母要注意什么情形会让孩子发脾气,可以在孩子可能发脾气之前,暗示他你要离开一会儿,让他乖乖地吃饭或是做事情,并尽量尊重孩子的选择。

  最后是要关注细节。孩子发脾气是他(她)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很平常的部分,但父母要留意一些可能诱发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如果在孩子两岁半以后还是经常发脾气,就需要去咨询一下医生。如果你的孩子还不到两岁半,并且每天发脾气,不愿意做好应该做的事情,父母也可以找医生咨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脾气暴躁怎么办》摘要:协于孩子的不合理要求。父母容易在公共场合因孩子的不停哭闹而完全屈服于孩子,这不是好的做法。 等孩子平静下来之后,父母可以抱着孩子和他谈谈刚才发生了什么。父母要向孩子说明,孩子是因受到挫折才心里不开心,...
相关文章没有谁是天生暴躁妙法对付“麻烦”孩子
解析宝宝脾气暴躁怎样纠正孩子脾气暴躁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