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宝宝哭闹的原因

2009-02-21  | 应分 哭闹 过渡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张曼告诉记者,幼儿园小朋友上幼儿园哭闹有三种原因,家长和老师应分辨清楚宝宝哭闹的原因区别对待:

  恐惧型哭闹。由于环境突然改变宝宝产生恐惧。张曼表示,面对这类小朋友,老师在日常的教学中多鼓励小朋友,正向引导,用“你真棒”、“做得真好”等言语鼓励小朋友。同时,入园之前老师会对小朋友进行家访,使小朋友先熟悉老师。

  每个孩子都有过渡期,但过渡期时间有长有短,家长在这其中起到关键作用。如果家长果断、坚决地把孩子交给幼儿园的老师,放心地离开,晚上放学后配合老师,努力使孩子周末休息的作息时间与在幼儿园相似,孩子的过渡期就会比较短,2-3天可能就不哭了。张曼提醒,孩子如果已经发生哭闹现象,家长则不要过多问及孩子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在家里时尽量不提幼儿园,多用游戏方式、角色扮演的方式再现幼儿园中的生活情景,与孩子交流。

  厌倦型哭闹。刚入园时并不哭闹,因为他觉得幼儿园很新鲜,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但过几天后,他觉得不新鲜了,反应过来了,才开始哭闹。张曼表示,老师针对这样的孩子要调整教学计划,比如变换教室布置、新增玩具等,使小朋友长久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如果宝宝对幼儿园生活没兴趣了,想回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家长可以在最初一段时间,让孩子带一件自己喜欢的玩具(如:手绢、小公仔、水壶)到幼儿园,起一个间接情感寄托的作用,在孩子接受陌生的环境和老师伙伴初期起到熟悉、温暖的情感安慰作用。

  传染型哭闹。这类宝宝是看到别的小朋友哭,引起自己也哭。这类小朋友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容易被外界感染,这时老师就可以把他带到快乐的环境中,小朋友也会很快被快乐的小朋友传染,高兴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辨宝宝哭闹的原因》摘要:渡期时间有长有短,家长在这其中起到关键作用。如果家长果断、坚决地把孩子交给幼儿园的老师,放心地离开,晚上放学后配合老师,努力使孩子周末休息的作息时间与在幼儿园相似,孩子的过渡期就会比较短,2-3天可能就...
相关文章婴儿夜间哭闹非疾病性原因多了解宝宝哭闹的原因
宝宝爱哭的安抚方法新生儿为什么一直哭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