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小心患流感

2009-03-17  | 孕妇 妊娠 流感 

  感冒高发的时节会让准妈妈坐立不安。妊娠期间孕妇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一般人群低,是流感的易感人群。不但如此,即便是患流感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孕妇也比一般人群高。由于妊娠期用药受限,致使流感有时不能及时控制,所以,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

  流感对孕妇本人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孕妇在妊娠期的心脏负荷较大,感染流感之后发病症状也比较严重,往往比正常人遭受更多的痛苦。流感还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甚至死亡,孕妇用药不慎也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因此,孕妇在整个孕期,尤其在怀孕3个月内特别要重视预防流感,其家庭在此过程中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冬季是易患流感的季节,孕妇本人要多加小心,尽量避免到人群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尽量戴口罩,回家后首先要洗手。饮食上多吃青菜、水果。在决定怀孕之前接种流感疫苗,是孕妇预防流感积极稳妥的方法。另外,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家中发现有人出现发烧、咳嗽等流感症状后,要尽最大可能同孕妇隔离。对孕妇感冒的发烧要积极处理,最好用物理降温方法,并严格按医嘱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要小心患流感》摘要:尽量避免到人群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尽量戴口罩,回家后首先要洗手。饮食上多吃青菜、水果。在决定怀孕之前接种流感疫苗,是孕妇预防流感积极稳妥的方法。另外,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家中发现有人...
相关文章孕妇流感吃什么药最安全?准妈妈如何预防流感
孕妇打流感疫苗婴儿少感冒孕妇打疫苗有助婴儿防流感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