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视力受遗传因素影响

2009-03-23  | 近视 视力 遗传 

  研究发现,视力正常组当中,双亲视力皆正常者占81%,父亲或母亲高度近视者占13%,双亲均是高度近视者仅6%;高度近视组当中,双亲视力正常者占44%,父亲或母亲为高度近视者占38%,双亲均是高度近视者占了19%。因此,由数据资料来看,父母亲若为高度近视者,的确有可能对下一代的视力发展造成影响,也就是说,宝宝的视力虽然不由遗传因素决定,但是一定程度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假使父母亲都有高度近视,宝宝日后也有可能是高度近视一族吗?研究表明,宝宝近视的年龄层已经降低了很多,除了遗传因素之外,绝大部分取决于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专家和学者试图找出先天遗传在近视上扮演的角色;并搜集了187对同卵及异卵双胞胎,分别就两眼的屈光率、眼轴轴长及角膜弧度,算出遗传度。研究结果显示,若遗传度为1,则代表宝宝的视力完全由遗传控制,0则代表宝宝的视力和遗传无关。统计也发现,这些双胞胎的视力遗传度落在0.2~0.3之间,显示他们的视力有20%~30%是受到遗传因素影响的,而70%~80%则和后天环境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视力受遗传因素影响》摘要:代的视力发展造成影响,也就是说,宝宝的视力虽然不由遗传因素决定,但是一定程度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假使父母亲都有高度近视,宝宝日后也有可能是高度近视一族吗?研究表明,宝宝近视的年龄层已经降低了很多,...
相关文章宝宝视力不良遗传自父母?近视与遗传
强光刺激影响儿童视力近视会遗传给孩子吗?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