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中小学招生政策仍实行“就近入学”

2009-04-17  | 招生 宝山 政策 

  4月15日以前,很多小学、初中学校都对各自对口学区的适龄儿童进行多次统计、调查,并制定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宝山实验小学余慧斌校长表示,今年开始,学校明确,如果孩子的户口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属于学校的学区,学校也会无条件接纳这些学生来学校读书。

  对公办小学、初中对口学区的学生实行“零拒绝”,为进名校而迁户口挂靠朋友家反而落得“两头空”。4月15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的招生政策和信息向社会公布。记者采访时发现,一些热门小学的招生限制条件陆续“松绑”,农民工同住子女在沪读义务教育的手续开始简化。今年,沪上中小学招生政策仍实行“就近入学”,每位学生可以到自己户籍对口的学校读书。

  “我孩子的户口现在挂靠在朋友家里,属于某中心小学的学区内,但学校明确表示,不能接收孩子读书。”当天,一位家长陈女士说道。每逢中小学登记报名时期,很多家长都忙着迁户口、傍名校,结果落得“两头空”。宝山实验小学的余慧斌校长提醒,尽管一些名牌小学的招生限制开始松动,但还是明确孩子的户口应该和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直系亲属在一起,一些家长随意将户口迁到舅舅、阿姨、朋友家,这些都是人为造成的入学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上中小学招生政策仍实行“就近入学”》摘要:学校读书。 对公办小学、初中对口学区的学生实行零拒绝,为进名校而迁户口挂靠朋友家反而落得两头空。4月15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的招生政策和信息向社会公布。记者采访时发现,一些热门小学的招生限制条...
相关文章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漯河:小学招生取消和编班考试
部分热点小学招生政策明显收紧孩子入小学的“政策地图”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