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怎么算

2009-04-25  | 预产期 河南中医学院 后延 

  河南中医学院三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成藏:预产期主要根据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来计算,月份=末次月经的月份+9或-3,日期=末次月经第一天的日期(阳历)+7。打个比方,如果你的末次月经第一天是10月8日,那么预产期就是来年7月(10-3)15日(8+7)了。

  但是,这种计算方法只适合于月经一向规律的女性。如果月经前提或后延,算预产期时必须把这段时间补上,具体办法是:

  在预产期的日期上“减”去提前的天数或“加”上后延的天数。

  假如你的月经连提前、后延也没任何规律,可能就要通过B超根据胎儿发育情况推断预产期了,但由于营养等因素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速度,如此推算的预产期可能不准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产期怎么算》摘要:的月份+9或-3,日期=末次月经第一天的日期(阳历)+7。打个比方,如果你的末次月经第一天是10月8日,那么预产期就是来年7月(10-3)15日(8+7)了。 但是,这种计算方法只适合于月经一向规律的女性。如果月经前提或后...
相关文章如何推算预产期告诉你如何推算预产期
准妈妈如何推算预产期月经周期准确如何计算预产期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