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洗头的注意事项

2009-04-30  | 洗头 洗发 事项 

  有一些宝宝洗头的知识是妈妈们需要了解的,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知识1:给宝宝洗头的注意事项

  如果宝宝的头上长有头垢,妈妈们千万不要用指甲去抠,可以用橄榄油或宝宝按摩油涂抹到头垢部位,待24小时后用水冲洗,即可去除干净。不要给宝宝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因为过大的噪音可能会损伤到宝宝的耳朵。为宝宝洗头不必每次都涂抹洗发水,建议洗发水的使用一周不要超过3次。

  知识2:为宝宝选择合适的洗发水

  宝宝洗头一定要使用正规品牌的婴儿专用洗发水,确保纯正温和,不能刺激皮肤及眼睛;而且,要便于清洗,不能出现久洗不净的现象;还要易于梳理,不能出现干涩打结的状况。

  知识3:正确选择给宝宝洗头的时机

  不要选择在宝宝玩得正高兴时突然打断他,要求给他洗头,这样做很少有宝宝愿意乖乖配合的;不要选择在宝宝刚刚吃饱后,马上就给他洗头,因为洗头时的哭闹很可能会引起宝宝呕吐;不要选择在宝宝很疲倦时给他洗头,因为那时的宝宝多很烦躁,更易哭闹。妈妈们可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他心情、精神状态相对俱佳的时间为他洗头。

  知识4:给宝宝洗头的姿势

  建议给小宝宝洗头时,妈妈采用坐姿,让宝宝的身体躺在你的腿上,妈妈用手托住宝宝的头,和宝宝呈面对面状态,并用手指将他的耳郭像盖盖子一样遮住耳洞。待宝宝1岁半以后,妈妈们就可以开始训练宝宝站立洗头了。

  知识5:给宝宝洗头的水温

  给宝宝洗头的水温一定要合适,不能过冷也不能过热,一般控制在37℃~38℃度左右为宜。妈妈可使用水温计测定水温,也可以用手肘内侧的皮肤进行测量。

  知识6:给宝宝洗头的步骤

  先用蘸水的毛巾或手掌,轻轻地将宝宝的头发浸湿;然后,取少量洗发水用手掌为宝宝涂抹均匀,注意耳后和脖颈处也不要漏掉;接下来用清水将洗发泡沫冲洗干净;最后用毛巾将宝宝头发上的水吸干,切忌用力擦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洗头的注意事项》摘要:意乖乖配合的;不要选择在宝宝刚刚吃饱后,马上就给他洗头,因为洗头时的哭闹很可能会引起宝宝呕吐;不要选择在宝宝很疲倦时给他洗头,因为那时的宝宝多很烦躁,更易哭闹。妈妈们可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
相关文章给宝宝洗头的注意事项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