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儿童肾病综合症患者

2009-05-09  | 肾病 稳定期 综合 

  一、衣着与睡眠:应视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注意保暖。午睡时应给予更多的关心,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二、掌握疫情,避免交叉感染:幼儿园一旦出现其他疾病的传染源,应及时将肾病患儿隔离,或让其回家修养,以防感染上其他传染病。

  三、用药:患儿在病情稳定期,一般都还需要用药。老师和保健医师应每日检查孩子的服药情况。由于患儿一般都要服用利尿的激素类药,孩子尿量增加,需要教师特别关注,上课或活动时及时提醒幼儿去上厕所,以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四、饮食:由于患儿大量的蛋白从小便中排出,体内经常发生蛋白质不足现象,故应从饮食中给予补充。患病孩子的菜谱应含足量的蛋白质,如鱼、瘦肉、家禽、豆制品等等。另外,还应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日一般不超过2克。如果幼儿园缺乏条件为患儿准备这种特殊的饮食,可让家长自己带来,用餐时热一热,让孩子吃好吃饱。对他们的饮食量不必限制。

  五、活动:因患儿长期服用激素,免疫力下降,易于并发呼吸道感染,应严格限制孩子的活动量。可做些安静的游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孩子疲劳,加重病情。

  肾病综合症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儿,且男孩多于女孩,其病因不详,易复发和迁延,病程长。患肾病综合症的幼儿在病情稳定期可以上幼儿园,只要幼儿园加强对患儿的护理,有利于幼儿的全面康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护理儿童肾病综合症患者》摘要:不必要的痛苦。 四、饮食:由于患儿大量的蛋白从小便中排出,体内经常发生蛋白质不足现象,故应从饮食中给予补充。患病孩子的菜谱应含足量的蛋白质,如鱼、瘦肉、家禽、豆制品等等。另外,还应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
相关文章宝宝常见肾病解析肾病综合症是怎么回事
肾病综合征患儿如何护理感冒多发期应预防肾病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