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护理,让宝宝远离感冒

2009-05-13  | 服法 感冒 宝宝 

  感冒食疗

  三根感冒汤

  材料:大白菜根3个、芦根15克、大葱根7个。

  做法:放锅剪服

  服法:每天服用1次,连续服用2-3天。

  白菜姜葱汤

  材料:白菜120克、葱白、生姜各10克。

  做法:白菜冼净、切碎,与葱白、生姜一同加水煎煮后去渣。

  服法:每天服用2次,连续服用2-3天。

  小葱老姜汤

  材料:细香葱(小葱)2-3根、老生姜1片、适量红糖。

  做法:细香葱、老姜片分别冲冼干净后放置在小锅内,加水1小碗煎至半小碗,去渣留汤,加入少量红糖就可以了。

  服法:趁热饮服,每晚一小碗,连续服用3天。

  冬季,宝宝感冒十分普遍,并且多是由病毒引起。宝宝感冒时经常伴随流鼻涕、鼻子堵塞、咳嗽、嗓子疼、疲倦、没有食欲、发热;宝宝也会出现食欲下降、呕吐等。宝宝的痛苦会让妈妈非常心疼,其实,妈妈只需要做好护理,完全可以让宝宝远离感冒。

  起居

  感冒后,宝宝在起居室内的时间通常会大大增加,健康的起居环境,对护理感冒宝宝尤为重要。

  改善通风

  宝宝感冒了,就把门窗紧闭,生怕宝宝再着凉,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在好天气时,要开窗改善一下室内空气,让宝宝经常沐浴在新鲜的空气中,才更利于宝宝康复。妈妈也可以在房间中安装换气扇,这样即使不开窗,宝宝也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避免干燥

  干燥的环境使呼吸道粘膜容易受损、过度潮湿则利于病菌滋生。宝宝的房间湿度要适宜。妈妈除了在地面喷洒水外,也可以利用空气加湿器改变室内湿度,房间湿度要控制在50%左右。

  良好睡眠

  优质睡眠能既能够帮助感冒宝宝尽快战胜病魔,也能极大地提升宝宝身体的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宝宝在睡眠时不要穿得太紧,太紧很容易造成宝宝身体紧张;被不能盖得太厚,太厚很容易使宝宝出汗,引发感冒症状。

  勿受风寒

  宝宝的睡床最好不用正对窗口或门口,因为宝宝已经感冒了,机体抵抗力相对较低,很容易受风而引发其他症状。;如果不可避免地使宝宝睡在通风口,可以在宝宝睡床上加一个具有防护作用的帘子。

  防止传染

  已经感冒的宝宝需要静养,并适当与人群隔离,妈妈不要带宝宝到那些人群密集的地区,应多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让宝宝感觉舒适,也避免二次感染其他疾病。当有其他家人患感冒时,即使宝宝已经感冒了,也要使病者尽量少接触宝宝,以免加重宝宝病情。

  穿衣

  通常来讲,冬季给感冒宝宝穿衣,妈妈需要掌握内外有别、灵活机动的原则。

  睡眠穿衣

  感冒宝宝在睡眠的时候对贴身的衣物要求很高,宝宝睡衣以比较宽松、舒适的棉质衣服最为适宜。棉质衣服柔软,不会伤害宝宝稚嫩的肌肤;宽松的棉质衣服可使宝宝在睡眠时身体得到充分的舒展,不会产生紧身等不良反应。最重要的是,棉质衣服有很好的保温作用,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再次着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好护理,让宝宝远离感冒》摘要:去渣。 服法:每天服用2次,连续服用2-3天。 小葱老姜汤 材料:细香葱小葱2-3根、老生姜1片、适量红糖。 做法:细香葱、老姜片分别冲冼干净后放置在小锅内,加水1小碗煎至半小碗,去渣留汤,加入少量红糖就可以了。...
相关文章感冒宝宝精心护理红皮书深秋时节,与感冒过招
如何剥夺感冒宝宝发“炎”权如何让宝宝不受感冒的困扰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