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2009-05-23  | 忧患 生于 救生艇 

  昨天去见我八十岁的老爹,讲到战争年代,老爹只有十五岁,背四颗手榴弹,一支马枪打天下的故事。老爹说:知道八路军为什么老是化险为夷,打不死的秘诀吗?

  就是夜里睡在老乡家,老乡家一不许烧火炕,二要把窗户上贴的窗纸用扫把扫破,让寒风吹进屋里,这样睡觉就不死,敌人一进村,就会警醒过来。这就是八路军化险为夷,打不死的秘诀!

  由此想到了英国绅士教子。

  老绅士总是在天寒地冻时,用拐杖打破孙子房子的玻璃。鈥溕谟腔迹烙诎怖郑♀

  有个词叫鈥溣⒐鹗库潯N以谟⒐罟椋⒐哪腥耍芙簿空飧觥6问澜绱笳降氖焙颍鹿撕湔锥兀忻穸纪揽斩蠢锱堋R坏椒揽斩疵趴冢腥硕纪O铝怂担衡溑棵窍冉ァb澱饨惺裁矗可鹗俊>褪窃谏拦赝返氖笨蹋褂姓飧龊玫南肮摺I峡蔚氖焙蚋业难玻呛芨卸E⒆铀担衡溛颐悄切┠型В怯姓庵中扪秃昧恕b

  记得电影《泰坦尼克号》快要沉的时候,把救生艇放下去了,可是救生艇相对船上的人不过是杯水车薪,上去的都是女士和孩子,男士没有一个上的。这就是绅士。

  即使今天的英国,在家庭教育中,按照鈥溕鹗拷逃澊忱唇逃⒆樱允且桓鎏厣T谟⒐募彝ダ铮钥床坏蕉远拿挥欣碛傻慕砍瑁噶舜砦蟮暮⒆踊崾艿骄勒踔脸头!<页っ峭谧鹬睾⒆佣懒⑷烁竦那疤嵯拢院⒆咏醒细竦墓苁盟敲靼祝堑男形皇敲挥斜呒实模豢梢晕S⒐姆擅魅饭娑嗽市砑页ぬ宸:⒆樱两裥矶嘌H员A糇盘宸Q墓婢亍;褂幸恍┕婢兀

  1。在一般的家庭当中,五岁以下的孩子都不准与大人们同桌吃饭,不允许挑吃挑穿,到了该做什么的时候一律按规矩办事,故意犯错误和欺负幼小,都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2。不管是对什么人,孩子必须懂礼貌,说话客气,对父母兄弟姐妹也不例外。反之,孩子将受到父母的训斥,甚至身体的惩罚。

  3。英国的年轻父母很少将孩子抱在怀里,而是让他们随便地爬,随意地玩。当孩子不慎摔倒在地时,英国父母绝不会扶起他,而是让他自己站起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去训练孩子的独立能力,使他们明白,他们每一个人都不能依靠父母去生活,而完全要靠自己。

  4。在英国的家庭里,孩子永远不是中心。这一点西方的大部分国家的观念是一致的。

  人们会有意识地鈥湸丛焘澮恍┘杩嗟幕肪常煤⒆釉谄渲性馐苄┤宋募枘眩阅チ端堑囊庵荆7焦室饨锸撑煤懿睿秩鄙偃∨璞浮QR竺扛鲅匦朐诙窳拥奶炱锎┒炭愠鱿衷诓俪∩稀⒖翁蒙希岢掷渌。蛔几枪谋蛔樱煲惨熬颓蕖U庋鍪俏顺ズ⒆拥慕科杉崆康囊庵荆岣咂渖硖搴途袼刂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教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摘要:人都停下了说:女士们先进去。这叫什么?绅士。就是在生死关头的时刻,他还有这个好的习惯。上课的时候给我的学生讲,他们很感动。女孩子说:我们那些男同学,要是有这种修养就好了。 记得电影《泰坦尼克号》快要沉...
相关文章家庭应重视传统的伦理教育寡人之于国也
亲子教育的价值培育孩子的强力意志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