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带孩子的一些坏毛病

2009-05-25  | 小宝 零食 保姆 

  聘请阿姨帮忙带孩子是无奈之举,最好的阿姨也不能代替父母。其实,无论是爷爷奶奶帮忙,阿姨帮忙,乃至以后宝宝上学,都不要忘记家长才是最好的老师。婴儿,儿童,少年鈥︹υ谡鋈松校改付际俏蘅商娲慕巧

  很多阿姨带的宝宝,都有或多或少的有以下这些坏毛病。

  坏习惯一:抱着入睡

  宝宝睡觉一哭,阿姨赶紧抱抱。一来二去,宝宝不但一定要抱着睡,严重的还非得要阿姨抱着才肯睡。

  坏习惯二:随吃随给

  宝宝哭了,给个饼干就能让她不哭,这么简单的方法干吗不用呢?让家长看见了,没准儿还抱怨阿姨不舍得给宝宝吃东西。所以很多阿姨只要宝宝哭,就用宝宝喜欢的零食来哄宝宝。久而久之宝宝就养成了爱吃零食的坏习惯。这个习惯会导致营养不良,龋齿,肥胖。

  坏习惯三:百依百顺

  很多宝宝才几个月就知道可以无限的对阿姨提出要求,而父母却是会对自己说鈥湶烩澋娜恕U庋坏帽Ρζ⑵嚼丛酱螅乖斐杀ΡΩ⒁糖捉改甘柙丁N壹芏喟⒁痰靡庋笱蟮乃担罕Ρ腿衔遥蝗纤改浮T斐烧庵窒窒蟮脑虿唤鼋鍪且蛭改负捅Ρο啻Φ氖奔涿挥邪⒁潭啵惨蛭⒁堂嵌员Ρξ尢跫哪绨

  坏习惯四:缺乏锻炼

  带过宝宝的父母都知道,给宝宝锻炼真是一件很劳累的事情。小宝宝的每一种运动都需要大人在旁监护,看管,稍不注意就会出危险。所以,指望阿姨带着宝宝积极锻炼是不太现实的,大部分有责任心的阿姨在父母不在跟前的时候,宁可选择多让宝宝坐车也不会做那些有风险的运动。

  坏习惯五:言行不一

  这个坏习惯不仅仅是阿姨会有,很多家长也同样有。有的家长认为,小宝宝不懂事,所以可以随便骗她。比如在宝宝不高兴的时候,就会骗她说鈥湵Ρδ憧蠢牙牙纯茨懔蒜潱欢牙巡⒚挥欣础>枚弥Ρ突崛衔笕私不案久皇裁葱庞茫蘼鄞笕嗽偎凳裁炊疾换嵋鹚淖⒁猓溊抢戳蒜澋墓适戮突嵩诩抑猩涎荨

  好阿姨带来的坏习惯在很多老人带的宝宝身上也有。其实这些坏习惯大部分都可以得到纠正。比如睡眠问题,完全可以在假期对宝宝进行集中训练,这样宝宝很快就能独自入睡,阿姨自然也不用费劲的又抱又哄了。而零食问题,一方面家长要以身作则,家中不备零食。一方面也要利用假期和下班后的时间多陪伴宝宝,宝宝越喜欢玩儿,就越不会把心思都放在零食上。面对百依百顺的阿姨,父母是否会觉得宝宝会不喜欢自己呢?其实并非如此,宝宝都喜欢能更好的陪她玩儿的人。相信以父母的聪明才智和爱心,只要认真的陪伴宝宝,一定能成为宝宝最喜欢的人!锻炼不一定非要白天在室外进行,傍晚在家中也可以进行。在家里隔出一块安全的角落,摆一些箱子或者小凳子让宝宝可以推,可以扶着站起来。父母和宝宝互相抛球,爬行比赛,练习上台阶,都是很好的互动游戏,既锻炼了宝宝,也增加了亲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姆带孩子的一些坏毛病》摘要:姨抱着才肯睡。 坏习惯二:随吃随给 宝宝哭了,给个饼干就能让她不哭,这么简单的方法干吗不用呢?让家长看见了,没准儿还抱怨阿姨不舍得给宝宝吃东西。所以很多阿姨只要宝宝哭,就用宝宝喜欢的零食来哄宝宝。久而久...
相关文章为孩子选择好的保姆雇保姆带孩子的利与弊
读蟒蛇保姆有感保姆妈妈:隐形的母子关系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