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

2009-05-25  | 情商 八面 关键期 

  作为父母的您,希望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吗?希望他能神态自如地演讲吗?希望他能成为同龄人的小领袖吗?希望他能体谅父母,学会关心他人吗?希望他能面对挫折沉着坚定、迎难而上吗?儿童情商教育将为您的这些希望打开一扇八面来风的窗。而作为3-12岁孩子的父母,您现在能做的就是马上让孩子接受正规、系统的情商教育,这将是您送孩子受益终生的最好礼物。

  EQ(情商)培养

  成为当务之急

  情商是要经过后天培养的,而3-12岁是正是情商培养的关键期,与其等到长大后遭遇困惑,不如现在就着手进行情商培养。在国外,情商教育已被纳入到中小学的教学体系中。心理学家们在跟踪调查后发现,凡是关键期受过正规情商培养的儿童,在学习成绩、人际关系及未来的工作表现和婚姻情况等,均优于未受过专门培养的儿童。情商教育不仅能促进孩子学习成绩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形成乐观自信的性格特征。一个乐观自信的孩子是不怕失败的,是活跃并有创造力的,这才是真正能让孩子享用一生的财富!

  一个人的成功80%取决于情商

  情商EQ(EmotionQuo-tient)即情绪商数,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非智力因素,它包括自我认识、情绪管理、自我激励、了解他人和社会交往。在评价情商高低时,一般将其具体分为鈥溩孕判拟潯⑩湴拟潯⑩湺懒⑿遭潯⑩溇赫馐垛潯⑩溊止垅潯⑩湷鲜碘潯⑩溄煌献麾潯⑩溡庵玖︹潯⑩溎勘晷遭澱饩畔睢

  哈佛大学教授丹尼尔路戈尔曼提出成功方程式:20%IQ+80%EQ=100%成功,即一个人的成功,智商只起20%的作用,而80%取决于情商。情商在更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成功与幸福。专家预测,二十一世纪的人才竞争,不仅仅是智商的竞争,更重要的将是情商的竞争。因此一个有责任心的家长,一个有远见卓识的长辈,在关心孩子智商教育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的情商培养。

  情商弱项导致孩子

  出现成长困惑

  现代儿童比较孤单、忧郁、易怒、任性、容易紧张、焦虑、冲动以及好斗。这样的后代怎么能让我们放心?特别是独生子女的种种表现,让家长感到十分的困惑和无奈。

  当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出现这样的问题时,家长们总是绞尽脑汁、想方设法纠正(改变)孩子,或说教、或打骂,但收效甚微。在当今社会,孩子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家庭越来越小,沟通越来越少。孩子几乎都是在呵护和鈥溨怯谐ご筲潱永疵挥薪邮芄Ω堆沽Α⒋砣思使叵怠⒆钥啬芰鸵庵玖Α⒛勘旯芾淼惹樯探逃6庑┍匾那樯探逃攀呛⒆佑Χ砸磺醒啊⑸钅烟獾恼嬲淦鳌G樯探逃淖罴涯炅涫3-12岁,在关键期孩子所接受的情商教育,是他一生成功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摘要:在国外,情商教育已被纳入到中小学的教学体系中。心理学家们在跟踪调查后发现,凡是关键期受过正规情商培养的儿童,在学习成绩、人际关系及未来的工作表现和婚姻情况等,均优于未受过专门培养的儿童。情商教育不仅能...
相关文章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
幼儿情商培养初探幼儿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