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电器能否和儿童家电划上等号?

2009-06-05  | 儿童 家电 消毒器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家电?”一位家长对于儿童家电兴趣寥寥:“既不是生活必需品,又不是儿童玩具,我觉得没必要购买。”一些童心未泯的成年消费者虽然被产品的卡通外观所吸引,但反复比较之后,发现产品内核设计并无实质区别,且尺寸虽然更小一些,但价格却会高出许多,性价比和实用性并不高。因此,有着尴尬身份的儿童家电市场反应平平。

  产品有价无市,久而久之,企业设计、研发的热情消退,昔日遍地可寻的儿童家电如今难觅踪影。在北京北三环东路苏宁电器和亚运村华堂商场,记者注意到,电视、洗衣机等大型家电销售区域,已经很难看到色彩斑斓的卡通电器。当记者问及是否有儿童家电销售时,销售人员直接指向了学习机、早教机专柜。

  儿童家电品种真的如此一枝独秀了?事实不尽如此。记者在家电卖场以外的区域和场所,再次发现了儿童家电的身影。

  与学习机、早教机等学习工具不同,这些儿童小家电虽然是儿童专用,却完全由家长操作。其品种相当丰富,包括电动牙刷、暖奶器、消毒器、音乐坐便器、婴幼儿便携式无线监视器、臭氧消毒器、电子驱蚊器、婴幼儿音乐碗、测温报警汤匙等。“这些产品在国外非常流行,这两年国内市场也热起来了。”一位儿童用品商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观察,这些小小的儿童电器价格不菲,有些“原装进口”的产品甚至高达数百元,无疑是儿童市场的高端产品。即便如此,家长们还是争相购买,“像暖奶器、消毒器这些产品,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并不在意产品的外形有多卡通、可爱,只要产品的设计针对性强,用起来省心就好。”消费者周女士道出了其中真谛,和大型儿童家电在外观上争奇斗艳不同,这些小电器将设计充分立足于儿童需求和使用之上,尽管其市场起步较晚,但是增长速度却非常之快。

  “家电产品从来都不是儿童玩具,国家标准中也不主张将家电作为儿童玩具来设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告诉记者,儿童的智力状况和认识与成年人有异,所以设计给儿童用的电器一定要考虑到特殊防护、电磁辐射等安全指数。另外,虽然很多家电虽然标榜“儿童专用”,事实上操作还是需要家长来完成的。

  粉嘟嘟的漂亮外壳,造型别致的卡通鼠标,轻盈小巧的新款机型……消费者钱先生被一款造型新颖独特的品牌电脑所吸引,很想买了送给亲戚的小孩,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但一打听价格,吓了一跳,这台如同玩具般的小电脑价格居然近1万元,比这个品牌的其他型号明显高出一截。“这不是专门的儿童电脑。”销售人员如实相告。话虽如此,电脑的周边摆放着不少卡通公仔和玩具,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卡通电器能否和儿童家电划上等号?》摘要:别,且尺寸虽然更小一些,但价格却会高出许多,性价比和实用性并不高。因此,有着尴尬身份的儿童家电市场反应平平。 产品有价无市,久而久之,企业设计、研发的热情消退,昔日遍地可寻的儿童家电如今难觅踪影。在北...
相关文章婴幼儿小家电商机无限孕妈咪防辐射的五大高招
儿童应远离哪些家电五大高招教孕妇有效的防辐射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