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到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黄金时间

2009-06-09  | 培养 理财 儿童 

  据了解,在如今的金融市场上,有许多理财产品可以帮助家长培养儿童的理财能力。日常熟悉的各大银行一般的储蓄产品,如活期账户、零存整取、整存整取、定活两便等,其实都可以为儿童开设独立账户。此外,一些银行推出的专门少儿账户,可以由家长与孩子共同管理。

  只是需要注意,16岁以下儿童,可由父母代理开立个人银行账户,出具父母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家庭户口簿即可开设儿童自己的账户。此后,儿童只需携带存折就能独立自由存取5万元以下的款项,超过5万元,才需出示父母的身份证和家庭户口簿。

  专家认为,通过为儿童开设一个独立的银行账户,可让儿童通过这个账户明白银行的功能,并逐渐学会看懂存折。这也有助于增强他对“自己账户”的责任感,培养储蓄意识。

  专家建议,当孩子想买自己心仪已久的一些贵重物品时,家长可以建议他,把零花钱储存起来买。这样,儿童为了实现自己的某项目标,就会学会合理保管钱,尽量让钱保值增值。同时,定期让小孩看到自己储蓄账户的金额,能让孩子体验到“积少成多”的乐趣,并养成好的储蓄、消费习惯。

  理财师专家建议,6到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黄金时间,从这个时期开始培养儿童的理财观念,短期看是培养儿童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看便于及早形成独立的生活能力。

  专家建议,在这段时期,家长可以领孩子去银行开设独立账户,让孩子定期存钱,告诉他们利息的概念,将银行储蓄的方法、种类、利率等知识逐渐教授给孩子,这种体验式的教育能让孩子对理财印象更深刻。

  孩子们的零花钱、压岁钱越来越多,传统的储钱罐已经不能满足要求,该怎样给儿童进行理财教育?理财专家认为,家长们可以巧用银行产品,让孩子拥有独立的银行账户,从小开始培养他们的理财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到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黄金时间》摘要:力。日常熟悉的各大银行一般的储蓄产品,如活期账户、零存整娶整存整娶定活两便等,其实都可以为儿童开设独立账户。此外,一些银行推出的专门少儿账户,可以由家长与孩子共同管理。 只是需要注意,16岁以下儿童,可...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巧妙应用“黄金时间”
巧妙应用接园的黄金时间抓住新生宝宝护肤的黄金时间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