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气球先生

2009-06-11  | 气球 塑料绳 先生 

  活动准备:范样一个,即时帖,透明胶,剪刀,塑料绳,大小气球各四十个,小碗八个,小筐八个

  活动方式|:集体、个别

  活动过程:

  导入: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准备了许多气球,请小朋友轻轻的拿一个玩一玩,看看你能够想出什么玩法?

  展开:

  幼儿讲述气球的玩法,教师引出课题:

  气球扔上去,会马上掉到地上。

  小朋友周末去泉城广场,会看到许多卖气球的,他们的气球系着长长的线,一松手就会飞到天上去。为什么她们的气球能飞到天上去,我们的气球就会掉下来呢?

  看课件,了解氢气球与普通气球的区别:

  气球先生肚子里是空气,气球小姐肚子里是氢气;氢气比空气轻,所以气球小姐跑到天上去了。

  出示气球先生,观察气球先生是怎样做成的。

  A幼儿通过自己的观察讲述制作方法。

  B教师讲解:

  眼睛嘴巴|:用剪刀剪出圆圆的眼睛,三角形的嘴巴粘上。

  头发:抽出四五根塑料绳拢好,用透明胶粘上,然后用手撕成头发丝。

  要求:先剪好眼睛、嘴巴,再去拿一个气球,贴好眼、嘴巴,用透明胶粘头发。

  剪下不要的碎纸放进小碗里。

  幼儿制作,教师巡回指导:帮助幼儿,提醒幼儿先剪好眼睛和嘴巴,把剪刀放回筐子,碎纸放到小碗里,再去拿气球。

  结束:给气球先生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拿着气球先生给听课的老师说说你的气球先生叫什么名字。

  活动目标:

  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

  发展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

  通过自己的观察,了解学习制作气球先生,直到氢气球与普通气球的区别。

  活动分析:

  《奇妙手工乐园》一书中有气球先生的制作内容,我发现这一内容非常适合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1.气球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和常用的玩具,但是氢气球与普通气球的区别幼儿不一定知道。2.初步能够用剪刀剪出画好的形状。3.把气球装饰成人的模样对幼儿来讲很有趣味性。基于以上几点的考虑,我决定教给孩子做气球先生。

  重难点分析:重点是学习制作气球先生

  难点是制作头发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制作气球先生》摘要::抽出四五根塑料绳拢好,用透明胶粘上,然后用手撕成头发丝。 要求:先剪好眼睛、嘴巴,再去拿一个气球,贴好眼、嘴巴,用透明胶粘头发。 剪下不要的碎纸放进小碗里。 幼儿制作,教师巡回指导:帮助幼儿,提醒幼儿...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盲人裁判气球飞起来了
有趣的一节课两只气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