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儿童性早熟的食品不少

2009-06-16  | 性早熟 越来 儿童 

  专家提醒家长:孩子进补要有度小心吃出性早熟

  “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吃补品,易导致其出现性早熟,从而影响身高。”北京协和医院一位儿科专家日前到长春市为矮小身材的孩子义诊时这样强调。

  据这位专家讲,孩子的身材不高除与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有关外,性早熟也会影响孩子长高。近年来,由于人们盲目给孩子进食各种补品等原因,性早熟呈逐年上升趋势。

  专家介绍说,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性发育均属于性早熟,女孩表现为乳房发育,男孩表现为睾丸增大。性早熟会促使骨骺提前闭合,孩子最终的身高将比正常孩子矮十几厘米,所以要引起家长注意。

  很多家长对长高问题有误区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现象越来越普遍,年龄也越来越提前。许多资料显示,性早熟的儿童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身高,进入青春期后性早熟的儿童身高将比同龄伙伴矮约5—15厘米。社会和家庭越来越重视这个现象了。

  儿童性早熟现象越来越普遍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现象越来越普遍,年龄也越来越提前。

  许多资料显示,性早熟的儿童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身高,进入青春期后性早熟的儿童身高将比同龄伙伴矮约5—15厘米。社会和家庭越来越重视这个现象了。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缘由有很多,如视听产品中“儿童不宜”,还有不当的喂养方式。父母在有意识地切断视听传播途径外,更要当心后者,让孩子远离可导致“性早熟”的食品。

  反季节蔬菜和水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孩子食用。

  禽颈

  现今市场上出售的家禽,绝大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长剂的饲料喂养的,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为“促早熟”的高危行为。

  补类食品

  包括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易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其身心发展不平衡。

  油炸类食品

  如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经常吃洋快餐和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某些儿童口服液

  针对儿童市场的很多标榜“长高长壮”的补剂和口服液,很受家长喜爱,其实这种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成分,这些激素使孩子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其骨龄已达8岁或10岁。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所以,如果孩子不长个子,或者家长需要知道孩子的个子是否达标,需要预测身高,应该到专业的儿童保健机构,请专家来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成儿童性早熟的食品不少》摘要:外,性早熟也会影响孩子长高。近年来,由于人们盲目给孩子进食各种补品等原因,性早熟呈逐年上升趋势。 专家介绍说,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性发育均属于性早熟,女孩表现为乳房发育,男孩表现为睾丸增大...
相关文章请让孩子远离性早熟食品让孩子远离“性早熟食品”
请让孩子远离性早熟食品警惕吃出来的儿童“性早熟”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