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检、孕检是怎么回事(2)

2009-06-18  |  

  ● 如果憋尿困难,可做阴道B超,价格相对贵些。

  ● 做B超前最好排空大便。

  孕检都要查哪些项目

  孕前检查包括一般检查、特殊检查和妇科检查。其中一般检查包括6项,确定身体健康指标是否适宜怀孕;特殊检查包括5项,排查不宜妊娠或需要推迟妊娠的疾病;妇科检查包括4项,确定生殖健康指标是否适宜怀孕。

  一般检查项目

  ● 物理检查:包括血压、体重、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甲状腺触诊等,目的是发现有无异常体征。

  ● 血常规检查:目的是了解准孕妇是否有贫血、感染。血型检查包括在血常规检查项目中,目的是预测是否会发生母婴不合溶血症,如ABO血型不合、Rh血型不合,为可能需要输血做准备。

  ● 尿常规检查:目的是了解是否有泌尿系统感染;其他肾脏疾患的初步筛查,间接了解糖代谢、胆红素代谢是否正常。

  ● 肝功检查(包括乙肝表面抗原):目的是及时发现乙肝病毒携带者和病毒性肝炎患者,及时给予治疗。

  ● 心电图检查:目的是了解心脏的基本情况

  ● 胸透检查:目的是发现是否有肺结核。

  计划怀孕前3个月,可以做胸透检查。也就是说,做了胸透检查,必须3个月后才可以考虑怀孕,完全避免X射线可能给受精卵带来的致畸影响。如果不能明确保证这个时段间隔,就不要做这项检查,或者推后怀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