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半年至一年最好将节育环取出

2009-06-23  | 绝经 节育 取出 

  妇女绝经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体内的雌激素迅速减少,生殖器官逐渐萎缩,子宫变小,子宫肌肉变薄、变脆,绝经时间越久,这种变化越明显。由于节育环的大小固定不变,子宫缩小后,节育环就会嵌入子宫壁内,如果节育环嵌入部位有血管,可引起出血;如果节育环被挤入盆腔或腹腔,就会出现感染和腹痛。所以说,妇女绝经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出节育环,以免使节育环发生嵌顿,并造成取环困难。

  妇女绝经以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子宫逐渐萎缩变小,而子宫腔内的节育环并不会变小。因此,节育环极易嵌入子宫肌层,引起腹痛、腹胀。我们在临床上碰到一位绝经5年未取环的妇女,节育环嵌入子宫肌层,在阴道超声下观察到子宫肌层最薄处仅2~3毫米。若再不及时取出,子宫壁有被环穿透的可能。所以绝经妇女的节育环应该取出。

  对于绝经后取节育环的问题,目前有些妇女存在两种不正确的想法。一是避孕者认为自己带节育环已10多年甚至20年以上,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取不取无所谓;另一种想法是怕麻烦,还要去医院作一次取环手术,所以不准备取出来。有上述这些想法的人不了解妇女绝经后的生理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对节育环的影响。

  妇女绝经后卵巢不再排卵,因此也就不可能怀孕,所以原来那些放节育环避孕的妇女,绝经后半年至一年最好将节育环取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绝经后半年至一年最好将节育环取出》摘要:生嵌顿,并造成取环困难。 妇女绝经以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子宫逐渐萎缩变小,而子宫腔内的节育环并不会变校因此,节育环极易嵌入子宫肌层,引起腹痛、腹胀。我们在临床上碰到一位绝经5年未取环的妇女,节育环嵌入...
相关文章别让节育环超期服役脱落的节育环需要取出来吗?
计划怀孕要调整避孕方法带环怀孕是意外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