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孕期检查

2009-06-29  | 唐氏 孕期 血清学 

  关键词:产前检查

  问:怀孕后是不是要做很多常规检查?有确切的次数吗?

  答:产前检查是一项每个孕妇都必须进行的常规检查。妇女已经确诊是怀孕后,就应该及时到医疗保健机构的妇产科进行检查。产前检查能使孕妇及时得到孕期卫生、营养和胎儿保健的科学指导,以预防流产、早产,预防孕期合并症和胎儿畸形,防止胎位异常,以免难产。检查次数要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来定。早孕期检查1次,如果无异常情况,孕20~36周期间4周1次,36周以后每1周检查1次。如果产前检查发现了异常情况,按照医生的意见随时检查。

  问:产前检查具体有哪些?

  答:TORCH综合征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血常规检查,血型检查,尿常规检查,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检查肝、肾功能,血糖或糖筛,查梅毒血清学试验,艾滋病的血清学检查,甲乙丙肝抗原、抗体检查,血凝四项,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

  问:TORCH综合征检查什么时候做,有什么作用?

  答:孕前或孕早期做。检查项目是风疹病毒、弓形虫、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抗体。

  孕妇在妊娠4个月以内感染了以上这些病毒,都可能使胎儿发生严重的先天性畸形,甚至流产。

  问: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什么时候做?

  答:怀孕14~20周检查,它是一种简便、对胎儿无损伤性的检测方法。正常夫妇也有生育先天愚型患儿的可能,并且随着母亲年龄的增高其发病率亦增高。30岁时先天愚型的发病率为1/1000(新生儿),大于35岁为6/1000,大于40岁可达16/1000。

  问:B超检查要做几次,有什么作用?

  答:检查时间应该在早孕期、4~6月、7~8月、预产期前后。通过B超检查可以看到胎儿的躯体、头部、胎心跳动、胎盘、羊水和脐带等。可检测胎儿是否存活,是否为多胎,甚至还能鉴定胎儿是否畸形。

  关键词:孕期用药

  问:孕前服药到底会不会造成胎儿畸形?

  答:有些药物对胚胎或胎儿可能产生流产、致畸或生长发育迟缓等损害。产前咨询时,医生不会做出肯定或否定的保证。但可以根据用药的种类、性质,用药时胚胎发育的阶段,药物用量多少以及疗程的长短等来综合分析,有否终止妊娠的指征。不同时间用药产生的后果不同:在卵子受精后1周内用药,受精卵尚未种植在子宫内膜,一般不受药物影响;如受精1~2周内用药,受精卵已种植于子宫膜,但组织尚未分化,药物产生的影响除流产外,并不引起致畸,属安全期。故在孕前或孕早期服用了一些药物对胎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产。

  问:什么时候用药对胎儿影响较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读孕期检查》摘要:预防流产、早产,预防孕期合并症和胎儿畸形,防止胎位异常,以免难产。检查次数要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来定。早孕期检查1次,如果无异常情况,孕20~36周期间4周1次,36周以后每1周检查1次。如果产前检查发现了异常情...
相关文章准妈妈如何解读产检报告何时该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
产前检查的好处产前检查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好处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