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鉴定胎儿的几种方法

2009-06-30  | 胎儿 胎心 妊娠 

  这些预测胎儿性别的方法可靠吗?

  在古埃及,当妇女怀孕后,就备一袋大麦、一袋小麦,每天都要用孕妇的尿浇两袋麦子。如果小麦先发芽,认为怀的是男胎;如果大麦先发芽,认为怀的就是女胎。据考证,孕妇尿的确对麦子发芽有促进作用,但没有证据表明与男胎、女胎有何关系。

  通过胎儿心率预测性别。国内外都有这样的说法,认为孕晚期,胎儿心率在124次/分钟以下者为男胎,在144次/分钟以上者为女胎。理由是男胎心率慢,胎心跳动低沉有力;女胎心率快,搏动音调高而轻。现代医学不能证实这一说法的正确性。在这里,我要提请孕妇注意,孕中晚期,如果胎心率低于12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可能预示着胎儿有异常,应及时看医生。这与胎儿性别无关。

  以腹部妊娠线色素沉着轻重来判断。如果孕妇腹部妊娠线细、短、色泽淡,女胎的可能性大;如果妊娠线粗、长、色素沉着多,可能是男胎。这也没有科学依据。

  还有通过妊娠反应的轻重、胎动的强弱、腹形的差别、乳房大小及乳晕着色深浅等来预测胎儿的性别,事实证明,没有哪一条是真正管用的鈥溇橹糕潱覆簧峡蒲б谰萘恕

  为什么会有猜对的时候?

  即使有时预测对了,也是自然概率。胎儿性别只有两种情况,不是男就是女。即使没有任何依据的猜测,猜对的概率也是50%。

  胎儿的性别早在精卵结合的那一瞬间就决定了。男女胎生殖器起源于不同的始基,于2个月开始分化,到3个月时外生殖器形成因此,妈妈在孕早期,尤其是孕6~12周时受到外界不良因素影响,胎儿生殖器官可能会停止发育或融合不全,形成各种类型的畸形性激素类药物对生殖器的发育影响最大。

  (1)孕中期以后,通过B超可大致分辨出胎儿的性别;

  (2)抽取羊水,检查胎儿脱落细胞的性染色体;

  (3)测定羊水中睾丸酮激素的含量。

  除非有医学指征,否则不能以任何医学方法和手段进行胎儿性别鉴定。计划怀孕的夫妇,也不要使用各种民间鈥溍胤解潱云诖锏窖≡裉ザ鸬哪康摹N颐怯Ω米翊哟笞匀坏难≡瘛

  不要相信各种选择性别的方法

  生男生女自古以来都是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然而胎儿性别完全是随机产生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那些所谓的选择性别的方法都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准备怀孕的夫妇,最好顺其自然无论是男是女,都是可爱的宝宝。我们知道,在卵子受精的一瞬间就决定了胎儿的性别,所以从准备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对未来宝宝充满着爱护和期盼,而不是朝思暮想生男还是生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鉴定胎儿的几种方法》摘要:,我要提请孕妇注意,孕中晚期,如果胎心率低于12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可能预示着胎儿有异常,应及时看医生。这与胎儿性别无关。 以腹部妊娠线色素沉着轻重来判断。如果孕妇腹部妊娠线细、短、色泽淡,女胎的...
相关文章什么情况下可以做胎儿性别鉴定河南将立法禁止胎儿性别鉴定
母婴保健医学技术鉴定管理办法重庆:明年起病残儿童鉴定将免费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